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稻米原鄉館

稻米原鄉館

這裡原是已廢棄的米倉,經過當地人士整理修繕後,賦予了舊米倉新生命,用全新的外觀、集合池上鄉各種農特產品、展示古早時的農作用具、各種體驗活動設計等等,讓到來的人們認識到粒粒皆辛苦的過程,珍惜大地帶來的農作物。也可在這自費品嚐米珍珠奶茶、米蛋糕等。

古早味碗公飯:早期農村互助共工吃的割稻飯,使用好吃的池上米,搭配季節鮮蔬、水果,跟社區媽媽的醃漬小菜,飯後再喝杯茶,古早鄉土味一次滿足。

  • 餐點由當地居民每日新鮮現做,食材依取得狀況有所調整,敬請了解。

池上伯朗大道

池上伯朗大道

位於池上鄉的稻田之中,一條沒有設置任何電線桿的田園大道,站在這縱谷之中可遙望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視野一望無際的遼闊美景,更先後被伯朗咖啡、長榮航空選為廣告場景,更因金城武前來拍攝而廣為人知。這裡可以讓您遠離城市喧囂,感受最真摯純真的美好。

  • 可自費租借腳踏車,感受不一樣的鄉村體驗。

熱氣球嘉年華

熱氣球嘉年華

熱氣球嘉年華:每年到了夏季便會在台東的鹿野高台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活動至今已到第11年,綠色的草地、專屬台東藍的天空搭上一顆顆繽紛的熱氣球,吸引許多人前來參觀體驗。鹿野高台位於花東縱谷,因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是台灣東部地區最適合熱氣球飛翔的地方,只要遇到穩定的氣流及涼爽的天氣,便能展開一場翱翔的旅程。在蔚藍的天空下,俯瞰遼闊的高地、層疊起伏的棋盤狀農田,景色迷人更是在歷年來吸引了各國熱氣球好手前來一展身手。

  1. 活動地點、時間、規則、交通管制等,請依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2. 行程僅提供前往會場參觀,不包含活動體驗等門票的相關費用。
  3. 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以致活動暫停,會依原行程前往並欣賞鹿野高台景色,敬請理解。


熱氣球繫留體驗(自費前往;體驗時間約5~7分鐘):在活動場中以繩子固定熱氣球,提供定點升降的繫留體驗服務,讓民眾能輕鬆體驗熱氣球的高空冒險並欣賞縱谷的美景。

  • 售票時間、售票價格、體驗內容、排隊方式請依官方公告為主。

D2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知本溪的中游,全區面積約110.8公頃,是一片海拔110至650公尺間的熱帶季風林。多樣的林業、鳥類及蝴蝶等昆蟲物種,造就這片豐饒的生態教室。園區設有涼亭綠蔭、森林步道、季風穿林區、水流腳底按摩步道等特色景觀,讓您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沐浴在芬多精之中,是健行、賞鳥、賞蝶及旅行休憩的最佳場所,更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遊的熱門景點。
★景觀步道:途經季風穿林區、水流腳底按摩步道等主要設施,沁涼山泉水匯聚在圓卵石上,成為大小朋友都愛的森林足浴池,是最適合小朋友及年長者的樂活步道。
★森林浴步道:長約1800公尺,步道平緩能輕鬆完成,跟大自然一起深呼吸。
★七里香步道:連接花見知本百草園的森林浴步道支線,透過就地取材、保留自然景觀,並以手作的工法設計完成,踏上七里香步道,能體驗大自然之美。
★好漢坡步道:以陡峻為名,步道全長920公尺,共有1710階,是考驗體能及腳力的最佳選擇,而接近終點的千根榕,能俯瞰太平洋遼闊美景,成為您完成登山最棒的禮物。

  • 團體入園將分別使用團體票,半票、優待票、特殊票種,恕不另退票價差,敬請見諒。

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

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

這裡擁有各種海蝕形成的奇岩怪石,如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等,宛如一座天然雕刻藝術館。而造型夢幻多變的景觀,酷似北海岸的野柳,更因此得名。在天氣晴朗時,記得從小野柳遙望東邊,還能清楚看見32公里之外的綠島,您可千萬別錯過。

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社」是台東縣著名的阿美族部落wawan的分社,當時的人們會在附近的溪裡洗頭,因此阿美族語「kararuan」就是族人洗頭的地方之意。加路蘭遊憩區原本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時的廢棄土置放場所,後經多次規劃整理後,成為今日的「加路蘭遊憩區」,不但提供旅客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美麗的海岸景觀與獨樹一格的裝置藝術,成為熱門的拍照景點。

都歷遊客中心

都歷遊客中心

擁有東海岸最美遊客中心之稱的都歷遊客中心,擁有著美麗的山海風情,與阿美族民俗中心相鄰,天氣好時可眺望三仙台及綠島,戶外區寬廣的草原上點綴著藝術作品,藍天、綠地、大海配上藝術更凸顯台東特有的風情;來到這裡可體驗台東的慢活步調,到了晚上月光投映在海面上,更是迷人。

月光海音樂會

月光海音樂會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月光海音樂會
每當月亮升空萬物沉睡時,原本的喧囂漸漸歸於寧靜,便可聽到季風吹來太平洋的歌,而海岸山脈也從不沉默,仔細聆聽便可聽見海岸山脈回應太平洋之歌的答唱,無時無刻海歌而山和,亙古而悠長。《月光.海音樂會》以東海岸獨有的月光海美景做為舞台,並挑選接近滿月的日子,邀請音樂創作人前來表演;在依山傍海的美景中欣賞音樂,沉浸在美的感動中,帶您找尋生命的療育及延續的力量。

  1. 配合防疫措施,當日請持門票及身分證件入場,以利官方核對身分,敬請理解。
  2. 活動採自由入座,無提供劃位之服務,敬請理解。
  3. 門票含當天市集抵用券NT150元,為一次性的使用且無法找零;請妥善保管遺失恕不補發。
  4. 其餘活動相關內容、規則、交通管制等請依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5. 如遇天候影響、其它因素之故,導致活動取消時,則改參觀「鐵花村音樂市集」,懇請見諒。

D3

三仙台

三仙台

夢幻造型與《日本三大奇橋、岩國錦帶橋》相似,並設置專屬步道延續,讓您輕鬆前往島上探尋仙跡岩、合歡洞等秘境,探險之餘別忘了回望台灣本島,會發現美麗動人的山海,就在眼前。生態景觀豐富,是海洋性鳥類的最佳棲息環境,礫岩之間有岩鷺出沒,夏天常見燕鷗,附近海域魚類豐富,是漁場亦是有名的磯釣場所。環島公路步行約需要兩小時,但親身感受地質教室、神仙傳說,絕對值得遊客繞一圈。
 

▲三仙台八拱橋於2024年2月5日後重新開放,以當地10級風以下作為當天開放標準,敬請知悉!

比西里岸幾米園區

比西里岸幾米園區

位於成功鎮三仙社區一個濱海的小部落,過去為阿美族人養羊的地方,在部落中處處可見幾米的畫作、由漂流木創作的羊群,讓這個小小的部落充滿童趣。現在跟著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中的主角小米與阿吉的腳步,出發尋訪散落於比西里岸部落中11處的彩繪,進一步發掘部落寧靜純樸的美好。在比西里岸部落的各處,藏有幾米的11幅畫作。

石梯坪海岸

石梯坪海岸

世界級戶外地質教室石梯坪,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觸目皆是,尤其是壺穴景觀更是堪稱「台灣第一」。沿著風景區的環狀步道實地觀察,或是登上17公尺高的單面山,不僅可飽覽石梯坪的地質景觀,太平洋的壯闊浩瀚景象也能盡入眼底。

大石鼻山步道

大石鼻山步道

步道全長910公尺,來回約1小時,規劃相當完善,沿途設有里程指標及涼亭,階梯大部分為枕木及石頭,階梯起伏不大,走起來相當舒適,沿步道上行,可見許多原住民所栽植的植物,如牧草、刺蔥、七里香、野百合等,十分適合觀察動植物生態和地形景觀,是一條親子共遊的自然生態步道。

阿美小米文化館

已有三十多年杜侖製作經驗的花東地區老品牌,靠著董事長余宗柏先生對於阿美族文化的熱愛與收藏,承襲阿美族杜侖的製作技藝,將原住民傳統美食加以改良,率先成為花東第一家使用小米材料的名特產品牌,好吃美味的阿美斯杜侖及精心製作的花東名產糕點,都獲得遊客的喜愛與回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