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彩色屋

正濱漁港是一處歷史悠久的老漁港,曾經是繁忙的漁貨商港;隨著漁船噸位逐漸增加之後,漁港水位因不堪負荷而逐漸沒落。在基隆市政府積極開發之下,這座保有樸實風貌的碼頭,搖身一變成為以休閒懷舊為主的可愛地方。

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公園

跟台灣以和平橋相連,和平橋舊名基隆橋,由日人所建,也是全台第一座跨海大橋。這座島嶼,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是北台灣的門戶,更是戰略要地,也因為這樣,它經歷過許多國家的插旗、刻字、命名、蓋堡壘,而這些文化也都在它身上留下了或多或少的印記。島上原本只有居住著凱達格蘭族人,之後陸續中國沿海的居民因為捕魚的關係來到這裡,漸由短暫停留發展成定居;大航海時代,和平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它的美景也躍上國際。

和平島三個字分別代表著《太陽、星光、島嶼》,闡述日出與日落的絕美景觀、綻放在星光下的美麗奇岩、海浪與島嶼狀的圖形結合意象。和平島公園,秉持著生態永續海洋保育,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更深入認識這塊土地,成為保衛這個地球的一份子。

基隆廟口商圈

基隆廟口商圈

井然有序、整齊美觀,曾獲頒:最美味夜市、最友善夜市的獎項,廟口小吃種類豐富,在許多美食評論中,基隆廟口小吃得到種類之多,全台之冠的美譽,知名的天婦羅、鼎邊銼、三明治、雞捲、奶油螃蟹、豆簽羹、生猛海鮮、原汁豬腳、紅燒鰻魚羹、泡泡冰等。

  • 因各店家公休日不一,屆時將依店家實際狀況為準,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太平青鳥書店

太平青鳥書店

全台最美望海書店,坐落海景第一排。基隆市政府與青鳥書店合作,將基隆太平國小轉型為人文設計書店,就坐落在基隆港西岸的虎仔山腰,一旁就是大大的基隆地標Keelung,能夠鳥瞰基隆港絕美海景,成為擁有絕佳海景視野的望海書店,店內除了販售書籍外,也將售有咖啡、茶、輕食等。
廢棄校園美麗重生,通透雙層空間成基隆西岸知識燈塔。因為少子化趨勢致使太平國小學生人數過少,因而在2017年廢校,但基隆市府接續推動地方創生計畫,將太平國小校舍委外經營,期望讓國小的部分區域轉身成為書店,邀請了知名建築師郭旭原、黃惠美進行改造修建工作,而青鳥也加入了這個計畫。書店是城市價值與觀念驅動的引擎,這幾年基隆以文化為主體的城市治理策略,發掘基隆歷史之美,並轉譯成基隆的城市之美。
青鳥文化所經營的青鳥書店,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屏東孫立人行館的南國青鳥以及大安森林公園、四四南村等書店,都是具在地特色,且為城市靈魂的窗口和平台。

  • 每周一、二固定休館日。若遇休館日將改為室外拍照不入內。
  • 將由虎仔山登山入口步行前往,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但因皆為斜坡與階梯,步行時請多加注意腳上步伐。若體力較為不足者,沿途可以稍作休息。或是於山下等候團體。請評估自身狀況,切勿逞強。

虎仔山基隆地標觀景台

虎仔山基隆地標觀景台

有基隆好萊塢之稱的KEELUNG地標至今已佇立16個年頭,不僅是國內外遊客來到基隆重要的指引標誌,也是「基隆限定」的專屬象徵。
來到基隆,經常會被山頭上大大的「KEELUNG」造型的英文字母所吸引,那就是虎仔山所在的位置,而這個設計也讓虎仔山成為基隆的新興地標,這是在民國95年時由基隆市政府規劃興建的,經一再的修改及多方的努力之下,完成了此看版,衍然成為基隆市特有的休閒景觀,模仿好萊塢的設計,相當有創意,也讓許多基隆市民對這個設計引以為傲,外地遊客也備感新奇。
虎仔山步道沿途景緻致秀麗,綠意盎然,且可遠眺東岸港灣景色,是眺望基隆港的極佳地點,也可看到中正公園上的觀音菩薩像;天氣好時,還有遠處瑞芳的基隆山,甚至連海上的基隆嶼也能映入眼簾,讓人心曠神怡。晚上的基隆市夜景更是您不可錯過的美麗景色,城市中點點燈火伴隨著海上的寧靜,滋養了心靈。

  • 將由虎仔山登山入口步行前往,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但因皆為斜坡與階梯,步行時請多加注意腳上步伐。若體力較為不足者,沿途可以稍作休息。或是於山下等候團體。請評估自身狀況,切勿逞強。

富貴角燈塔

富貴角燈塔

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由於二次世界大戰毀損,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富基角燈塔外表為黑白相間的可愛塔身,同時也是台灣四極點之一,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且加裝了強力的霧笛,這原本是大油輪上的設施,主要的目的就是在海上碰到濃霧時,開啟霧笛可以警告附近往來船隻避免相撞,設在燈塔中的霧笛當然也可發揮同樣的作用,只要遇到濃霧的氣候,不管白天或晚上,都可以打開霧笛,每隔一分鐘霧笛便可以響笛一次,每次長達五秒鐘,音量可遠及四海浬的外海。

  • 因防疫期間,燈塔開放時間會隨時調整,基於社交安全距離考量。
  • 本行程僅參觀燈塔區(不入內)為主,敬請見諒。

老梅迷宮

老梅迷宮

隱身在北海岸的富貴角園區內,熱門打卡景點,由磚牆交替連結成彎曲又繁複的走道,整座迷宮坐落在大草皮上,加上俯視充滿神秘色彩的圖騰感,有如小型外星人的遺跡,好拍又好玩。建議可爬上斜坡(請注意安全),更能綜覽迷宮全景與磚牆交織的壯闊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