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蓬萊溪賞魚步道

蓬萊溪賞魚步道

溪水清澈,生態資源豐富,南庄鄉為維護河川生態保育,積極推動護魚計畫,在鄉民的積極參與下,蓬萊村護魚有成,如今已是溪魚成群,社區護溪巡守隊所走的蓬萊溪沿線步道竟成了熱門的景點。

  • 本景點為有山路路段,容易暈車的貴賓,請提前準備暈車藥,以備不時之需。

康濟吊橋

康濟吊橋

建於民國42年,原長58公尺、寬4公尺,為東河、蓬萊及南江地區林、礦產業運輸要道,當時扮演這重要的運輸的一條橋樑,因八七水災遭洪水沖毀被迫拆除,後建南庄大橋取代通行。縣政府於98年6月22日開工興建與南庄大橋平行的康濟吊橋,總長154公尺、寬1.5公尺,串連南庄老街與南江老街,漫步橋上可觀南庄老街山城風貌與溪流景色,是遊客打卡熱門的好地方。

南庄老街(桂花巷)

南庄老街(桂花巷)

擁有獨特生活情調,以及樸拙、自然景觀優美的南庄老街,走訪間您會發現這裡俯拾皆美景,不管是沒有桂花的桂花巷、質樸的木造南庄郵局、改造成展覽館及餐廳的南庄戲院、復古風情的南庄國小等建築,或是充滿日式氣息專賣和服的復興布行、老金龍飯店等店鋪,都是深受旅客歡迎的景點。

來到南庄一定要去走一下名聞遐邇的乃木崎階梯步道,位於南庄郵局前方短短的一小段階梯需要建造三年的時間,可以想見先人交通不便、生活艱辛的模樣。老街尾端的洗衫坑,也稱為水汴頭,這是當地居民利用灌溉水圳上鋪設了十餘塊石板,水圳為南庄婦女洗衣、洗碗閒話家常的地方,一邊聊天,互換生活訊息;沿路更有在地小吃,包括桂花釀、豬籠粄、狗薑粽、桂花梅、擂茶、滷豆干等。

情人百花巷

情人百花巷

隱藏在老街中以浪漫鮮花點綴的上崁聚落,是南庄最浪漫的私房景點,走進上崁聚落轉角見驚喜。
 

百年老郵局

百年老郵局

充滿日式風格的歷史建築,建於西元1899年,郵局最初用檜木打造而成,經歷1935年的地震後,郵局受損便以杉木重建,又稱《南庄老郵局郵政代辦所》,郵局內最受遊客喜愛的就是南庄觀光明信片,寫完直接郵寄,帶給自己不一樣的紀念品。

雲水度假森林

雲水度假森林

一座隱身於青山綠水間的複合式度假莊園「雲水溫泉度假森林」,這裡也是知名的賞繡球花景點,當夏季來臨,是繡球花粉墨登場的季節,雨過天青後繡球花總是不遑多讓的驕豔綻放,碩大的花朵形成花牆,伴隨著青綠的落羽松林,擁有一季的美麗。

  • 門票可抵園內消費100元。
  • 每年約5月~6月,但受天候等影響,可能提前或延後,團體將依照原定日期前往參觀,敬請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