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除了最壯觀的滿月圓瀑布外,在其後方不遠處還有一個銀簾瀑布,而處女瀑布則位於蚋仔溪左側支流上,這座瀑布因經常可見到彩虹,所以又名虹紗瀑布,園區因地勢不一且生態豐富,欣賞美景同時也別忘了腳下的安全與愛護大自然喔!

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

猶如穿越時光隧道,相連不斷的紅磚拱廊、古色古香的建築,令人油然而生思古情懷,留連忘返。老街以民權街、和平街、仁愛街和中山路保存最完整,而民權街是昔日繁華時代的老商業街,至今仍保留完整日治時代以來的商業街屋,許多物資、貨品都在街上交易買賣。於日治時代,市街經過改正,道路也做了一番整頓,成為一條整齊光鮮的現代化街道,新洋樓也競相興起,呈現出三峽的風光歲月。經過時間流逝,如今已經擺脫喧囂,只剩一幢幢的紅磚拱廊建築、巴洛克式立面牌樓,寂靜訴說著昔日商業區街屋的繁華。

【推薦參考】

  •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主打台灣最新鮮的100%國產非基改、無農藥的上等大豆所製成的本味,可自費品嚐,每天早上新鮮現做,不添加化學添加物反而是用鹽鹵凝結的黃豆產品有多麼自傲,因環境是老宅改造,所以光建築就別有一番風味,加上結合社區家長及青少年職能培育,打造出現在您眼前的良食店舖。
  • ★庶民美術館:隱身於老街之中,如您匆匆經過將會錯過這個精彩的美術館,除了爆紅的雲朵藝術品,在老宅中角落裡都充滿濃濃的時光味,畫作也許是展出的藉口,美術館要傳達給前來的人可能更想表達的是,藝術給老宅的新生命。
  • ★金牛角麵包:人手一袋的三峽名產,現在更衍生各式各樣的口味與造型,商店多聚集在三峽清水祖師廟考一帶,您可以多多比較,一定會有您喜歡的口味。

甘樂文創

到三峽一遊,除了三峽老街與老街美食,這兒最近開始出現一處充滿文創、藝文氣息的樂活空間-「甘樂文創」。由老厝重新改建而成的甘樂文創,外觀清新宜人,室內擺設處處可見藝術家與在地文物結合而成的創意成果,滿載三峽在地的獨特氛圍,自成一隅特色獨具的休憩天地。在這裡,每月還會定期舉辦小型展演,包括電影賞析、音樂會等等。

甘樂文創創辦人林峻丞是土生土長的三峽人,相當重視台灣本土的環境、地方與產業整合,甘樂文創就是從這個概念出發:認同原鄉文化、堅持在地深耕,推動更多人發現這塊土地的美好。回到故鄉,不惜從零開始,拾綴生活中動人的元素,加以拼貼、包裝、說故事,並整合社區營造、文創商品、藝文展演與餐飲服務,甚至推出親子互動的生態教育課程。此外,自2010年9月開始,甘樂文創也發行了在地青年的獨立刊物-「甘樂文創」創刊號,內容從社會議題、在地文化到藝文資訊,以期更加深入推廣「甘樂精神」。

三峽巷弄走讀(祖師廟、合習聚落、傳統技藝工作室、金牛角DIY)

來到三峽,不僅老街可以造訪,可以來一趟深度的文化體驗之旅,串聯聚落的傳統工藝職人,透過旅程中的探訪、手作體驗,感受三峽在地藝文美學與聚落生命力。合習聚落是甘樂文創在三峽經營的工藝、產業實踐基地,「共同學習」是合習聚落的核心精神。「合習」從「學習」的台語發音(ha̍k-si̍p)取得靈感,透過合習聚落串連社區資源,讓工藝職人、良食店舖、社區學校和企業夥伴彼此合作,建構一個社區支持系統,發展社區產業和培育青少年獨特職能。由專業導覽帶領我們認識三峽傳統的舊時光。

三峽祖師廟:位於三峽老街內,內部富麗堂皇、藝術燦然。祖師廟安奉福建泉州安溪清水祖師,清水祖師又稱為祖師公、落鼻祖師、烏面祖師等,相傳是因為祂的神蹟和法力不同而有不同的稱呼,是民間相當普遍的信仰。

合習聚落及傳統技藝工作室導覽
挽面職人:傳統技藝的傳承,培養皮膚保養觀念、體驗傳統保養皮膚技法,讓學童認識老祖先臉部美容保養的智慧。

西服職人:製作一套完美的西服,首先需要學會運用測量器具,依照數字量身定做,為客戶打造出完美比例的紳士外表。

豆腐職人:使用100%國產非基改大豆的豆製所,製作出來的豆漿濃度比市售品牌還要濃3-4倍,有聽過「滷水點豆腐」,那你知道滷水是甚麼玩意兒嗎?

金工職人:運用火焰與敲擊,金工師傅運用爐火純青的技巧,將冰冷的金屬隨心所欲地變化塑形,成為一件件具有溫度的金工作品。

製餅職人:傳統老餅店除了販售三峽最具指標性的金牛角以外,也會配合不同的節慶與季節推出特別的小點心,壽桃麵、鹽梅糕、紅龜、摩訶、裂桃,這些你有吃過嗎?

百年古厝甘樂食堂(下午茶點)

漫步在清幽並且富含人文、藝術、歷史的三峽小鎮裡,有三峽老街、祖師廟,並且沿著三峽河畔漫步,享受安靜的小鎮時光,河畔旁有間百年古厝改建的藝文餐飲空間,來點充滿三峽在地風味的下午茶點,甘樂食堂除了提供自製手工小餅、每日限定蛋糕、受到鄰居爺爺喜愛的焦糖香草烤布蕾、單品咖啡、特色茶品等。百年古厝改建的下午茶餐廳,來三峽走訪的你怎麼可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