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霧台部落導覽(岩板巷、拜訪大頭目、文化輕體驗)

霧台部落導覽(岩板巷、拜訪大頭目、文化輕體驗)

★岩板巷:屋前豎立的人型塑像,門楣及牆壁上不同的雕飾,代表著平民、獵戶、長老、頭目的家,沿巷的雕刻描述著許多故事,正在織布的婦女、臉上布滿風霜的部落長老、英氣勃發的狩獵英雄、欣喜報戰功的獵人,看著這些雕刻,不僅可以了解魯凱族人的平日生活,也能欣賞魯凱族人的藝術造詣,是領略魯凱文化的最佳入門途徑。
★長老教會(外觀拍照)又稱《石頭教會》,由國寶級藝術家杜巴男先生就地取材設計,集全村族人之力,費時6年手工打造;當中有著全亞洲最高的檜木十字架、最具特色的雕刻藝術、最美麗的藝術殿堂,是造訪霧台的旅客必定駐足的景點之一。教會地處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高地,翠山環抱,輕霧壟罩,會友多為魯凱族原住民,教堂建築是由石塊堆砌而成,會堂結合西方傳統教堂並融入魯凱文化及原住民傳統建材與圖騰。
★拜訪大頭目:大頭目是部落的大地主,擁有土地、獵區、河流,代表部落參與外社的公共事務。

魯凱文化輕體驗:魯凱族相信各種超自然力量的存在,包含自然類的太陽、星星、月亮、彩虹和百步蛇、雲豹等等,基督教、天主教傳入部落,使現在各部落間都能看到西方式的教堂建築,並且與傳統宗教同時並存。

★男士背新娘:勇士把新娘-魯凱公主背回家。
★女士擺盪鞦韆:傳統婚禮中的重頭戲,女生盪得高、盪得穩,未來幸福又美滿。
★搗小米:小米是魯凱族人的生活重心,結婚、生小孩時不是包紅包、送油飯,而是獻上一把小米,把小米做成的小米糕,對魯凱族來說,小米是身份地位的象徵,等您親手來體驗搗小米的樂趣。
★聯歡舞會:由魯凱族人帶著勇士與公主們,手勾著手高吭著族曲歌舞,親自體驗豐年祭的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