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基隆廟口商圈

基隆廟口商圈

井然有序、整齊美觀,曾獲頒:最美味夜市、最友善夜市的獎項,廟口小吃種類豐富,在許多美食評論中,基隆廟口小吃得到種類之多,全台之冠的美譽,知名的天婦羅、鼎邊銼、三明治、雞捲、奶油螃蟹、豆簽羹、生猛海鮮、原汁豬腳、紅燒鰻魚羹、泡泡冰等。

  • 因各店家公休日不一,屆時將依店家實際狀況為準,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公園

跟台灣以和平橋相連,和平橋舊名基隆橋,由日人所建,也是全台第一座跨海大橋。這座島嶼,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是北台灣的門戶,更是戰略要地,也因為這樣,它經歷過許多國家的插旗、刻字、命名、蓋堡壘,而這些文化也都在它身上留下了或多或少的印記。島上原本只有居住著凱達格蘭族人,之後陸續中國沿海的居民因為捕魚的關係來到這裡,漸由短暫停留發展成定居;大航海時代,和平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它的美景也躍上國際。

和平島三個字分別代表著《太陽、星光、島嶼》,闡述日出與日落的絕美景觀、綻放在星光下的美麗奇岩、海浪與島嶼狀的圖形結合意象。和平島公園,秉持著生態永續海洋保育,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更深入認識這塊土地,成為保衛這個地球的一份子。

阿拉寶灣秘境

阿拉寶灣秘境

導覽時間約為1-1.5小時
在擁擠的都市裡,你只需要轉個彎,越過一座70公尺的橋,就可以來到和平島。但是想要一窺神秘的阿拉寶灣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唷。阿拉寶灣因位處和平島落石區,考量安全問題封閉多年,終於在2018年重新開放。不過,每年僅開放5月至9月這段時間,每日更是限量只開放300個名額前往參觀。

1930年代追尋漁獲移居至此的阿美族人,這裡的景色讓他們想起了故鄉台東泰源,故稱這裡為阿拉寶灣意為《迷失之處》。這裡有著當地限定的風景,如退潮時才會出現的花豹岩石,交戶相疊綿延的豆腐岩,遙望基隆嶼聽著陣陣海浪拍打聲。因壯麗海蝕地景,阿拉寶灣更獲選為全球最美21個日出觀賞點之一。由於地質脆弱及考量環境生態負荷,造訪此處須由專人帶領,無法自行前往,也更顯阿拉寶灣的獨特性。

  1. 每日導覽時間需視潮汐而定,此行程會搭配導覽時間而調整行程順序。
  2. 全程需穿著反光背心、安全帽(現場會提供),請嚴格遵守場域內指示。
  3. 全程皆為戶外體驗,無樹木遮陰,請準備物理防曬用品、攜帶水分、雨具及防滑鞋具(拖鞋、涼鞋不開放進場,現場有提供租鞋服務,費用需請自理)。評估健康狀況後報名參加。
  4. 因漲潮時管制區內部分道路無法通行,實際集合導覽時間依當日潮汐而定。
  5. 進入岩石管制區內請走在水泥步道上,勿推擠及踏上岩石,遵循工作人員指引,聽到哨聲請注意。
  6. 考量顧客與寵物之安全,禁止攜帶寵物進入岩石管制區。
  7. 遇天候或浪況有危及旅客安全之虞,例如中央氣象局發布基隆市豪雨特報等狀況等,為維護旅客安全權益,本公司保有視當時氣候狀況調整導覽路線或取消之權利。
  8. 若阿拉寶灣區域因零星落石或豪大雨無法參觀,改以專業導覽老師帶領之岩石地景導覽及提供每人乙杯基隆在地特產石花凍(冰)或遠東泡泡冰為替代方案,園方保有最終修改及變更之權利。

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鄰近望海巷海灣,位在八斗子的東邊,此處風景優美遼闊,遍布綠地,設置許多裝置藝術,如飛天掃帚、溜滑梯、魚群雕塑等,是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潮境」指的是寒、暖兩潮流的混合區,特別指西太平洋的黑潮與親潮的海水混合處,此區浮游生物孳生,能吸引洄游魚類聚集、成為漁場,也就是魚群較易匯集的地方,夏季時附近海域白帶魚、軟絲「大咬」,總是吸引不少釣客。潮境公園園區原本為一處垃圾集放地,後來經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規劃改建後,成為一處看海賞景的最佳去處,而以「潮境」為名的這個公園,因為位於漁港及漁村旁,便希望以這個名稱為地方帶來源源不絕的蘊藏與豐收。

進入潮境公園唯一的入口位於長潭里漁港及望海巷漁港中間的一座橘紅色小橋-「平浪橋」,過了這座橋之後,左手邊是長潭里漁村及漁港,右側則是開闊的海蝕平台與海景,在潮境的春夏時分,退潮時的海蝕平台是最佳的自然教室,豐富多樣化的自然生態,讓大家驚呼連連,每個人雙腳都泡著清涼的海水,眼光不停的探尋有趣的潮間帶生物,好不熱鬧!

此外,這裡有規劃完善且施工精緻的人行枕木步道,在此散步休閒,吹著徐徐海風,更顯詩意。還有許多意象雕塑品,更顯藝術氣質,在潮境公園中還有一片開闊的草地及涼亭,草地兩側有觀海散步道、林蔭散步道及自行車道,民眾可以悠閒的在此漫步賞景或享受涼風拂面騎乘樂趣。此地除了可以欣賞美麗海景外,白天可以近距離觀賞番仔澳灣周遭海域的海岸地質及生態景觀,也可遠眺基隆山之風光,而當日暮低垂時分,不僅可以看到迷人的夕陽、陸續亮起的九份燈火如寶石般閃爍,令人目不暇給以外,海面上與之輝映的點點漁火更是不可錯過的絕佳景像。

  • 因此路段較為狹小,遊覽車僅能停放於外圍停車場處,下車後需步行約10-15分鐘抵達潮境公園,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太平青鳥書店

太平青鳥書店

全台最美望海書店,坐落海景第一排。基隆市政府與青鳥書店合作,將基隆太平國小轉型為人文設計書店,就坐落在基隆港西岸的虎仔山腰,一旁就是大大的基隆地標Keelung,能夠鳥瞰基隆港絕美海景,成為擁有絕佳海景視野的望海書店,店內除了販售書籍外,也將售有咖啡、茶、輕食等。
廢棄校園美麗重生,通透雙層空間成基隆西岸知識燈塔。因為少子化趨勢致使太平國小學生人數過少,因而在2017年廢校,但基隆市府接續推動地方創生計畫,將太平國小校舍委外經營,期望讓國小的部分區域轉身成為書店,邀請了知名建築師郭旭原、黃惠美進行改造修建工作,而青鳥也加入了這個計畫。書店是城市價值與觀念驅動的引擎,這幾年基隆以文化為主體的城市治理策略,發掘基隆歷史之美,並轉譯成基隆的城市之美。
青鳥文化所經營的青鳥書店,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屏東孫立人行館的南國青鳥以及大安森林公園、四四南村等書店,都是具在地特色,且為城市靈魂的窗口和平台。

  • 每周一、二固定休館日。若遇休館日將改為室外拍照不入內。
  • 將由虎仔山登山入口步行前往,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但因皆為斜坡與階梯,步行時請多加注意腳上步伐。若體力較為不足者,沿途可以稍作休息。或是於山下等候團體。請評估自身狀況,切勿逞強。

虎仔山基隆地標觀景台

虎仔山基隆地標觀景台

有基隆好萊塢之稱的KEELUNG地標至今已佇立16個年頭,不僅是國內外遊客來到基隆重要的指引標誌,也是「基隆限定」的專屬象徵。
來到基隆,經常會被山頭上大大的「KEELUNG」造型的英文字母所吸引,那就是虎仔山所在的位置,而這個設計也讓虎仔山成為基隆的新興地標,這是在民國95年時由基隆市政府規劃興建的,經一再的修改及多方的努力之下,完成了此看版,衍然成為基隆市特有的休閒景觀,模仿好萊塢的設計,相當有創意,也讓許多基隆市民對這個設計引以為傲,外地遊客也備感新奇。
虎仔山步道沿途景緻致秀麗,綠意盎然,且可遠眺東岸港灣景色,是眺望基隆港的極佳地點,也可看到中正公園上的觀音菩薩像;天氣好時,還有遠處瑞芳的基隆山,甚至連海上的基隆嶼也能映入眼簾,讓人心曠神怡。晚上的基隆市夜景更是您不可錯過的美麗景色,城市中點點燈火伴隨著海上的寧靜,滋養了心靈。

  • 將由虎仔山登山入口步行前往,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但因皆為斜坡與階梯,步行時請多加注意腳上步伐。若體力較為不足者,沿途可以稍作休息。或是於山下等候團體。請評估自身狀況,切勿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