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小半天孟宗竹林

小半天孟宗竹林

孟宗竹林古戰場又稱《林爽文古戰場》,附近還有長源圳生態步道生態步道,這邊也是林爽文最後戰役的古戰場。歷史記載是清朝乾隆時期時,台灣天地會的林爽文在南部起義,反抗清朝,於是清廷率領九千大軍圍剿林爽文,林爽文一行人自集集退到小半天後,清廷的部隊分七路,而這邊因為是地勢險要,易守難攻的高地,讓林爽文能夠居高臨下,疊石作牆、砍樹擋路,拚死抵抗清廷的攻勢,但是這一戰犧牲非常慘烈,為了讓後人可以緬懷當年廝殺壯烈的抗清之舉,小半天的居民便在步道旁設了一盤未下完的象棋殘局以示紀念。

  • 戶外步道建議穿著,防滑鞋子或輕便布鞋等適合戶外步行的鞋子。

溪頭米堤大飯店

溪頭米堤大飯店

以法國LEMIDI為名,坐落於清涼芳香的交錯山林之中,米堤外觀獨特的地中海式建築,宛如一座森林中的歐式城堡,其磅礡氣勢與蘶蘶山岳相互輝映。從歐洲進口、高價精造的仿古家具,以精雕細琢的家具品味,呈現出皇家尊貴氣氛,是和法國皇室同等級的享受。耗資數億,重新打造歐式路易十四風情,其造型獨特,融合了歐洲藝術與休閒度假的新古典主義造型,如此地中海式的建築風格-尊貴典雅,傳統中展現現代感,讓人恍若置身歐洲宮廷。

【山泉水游泳池】
開放時間:08:00~22:30,最晚入場時間:22:00。
收費標準:房客免費、非房客收費1000元/人
備註說明:池深90cm~130cm,請著泳裝泳帽
現場提供毛巾及置物櫃鎖匙 
   
【山泉水三溫暖】
開放時間:一、三、四、五、六、日 08:00~22:30;二 15:00~22:30
最晚入場時間:22:00
備註說明:男女分開裸湯,現場提供毛巾及置物櫃鎖匙, 未滿14歲(含)孩童禁止進入。

  • 米堤飯店可使用設施:山泉水游泳池、山泉水三溫暖、健身房、親子歡樂室、桌球室、撞球室、星空電影院
  • 以上開放時間與各場所規範僅供參考,若有調整或其他規範則依飯店現場公告為準。

【飯店交通資訊】
此行程含『定點定時預約接駁』服務。(限高鐵佔位者,請備註要搭乘車班時段)
►高鐵台中站(依照當日安排車輛,飯店服務人員會行前連繫貴賓乘車接駁出口)
●飯店至高鐵台中站10:00、13:20
●高鐵台中站至飯店11:10、14:40
►亦可自費搭乘台灣好行巴士(高鐵台中站1樓5號出口)搭乘台灣好行溪頭線巴士至飯店


【飯店入住/退房時間】入住時間為下午15:00以後/退房時間為中午11:00之前。(實際入住飯店時間依飯店規定為主)
【孩童定義】身高110公分以下免費,身高111~149cm不佔床者,需於現場支付早餐及其他衍生費用,身高150cm以上則需佔床收費。
【加人/加床】本專案無法加人及加床。

D2

溪頭妖怪村

溪頭妖怪村

沿襲松林町的建築風格,打造成舊時日式風味建築,除高掛的紅色燈籠外,兩層樓的木造建築更增設3間不同風格的茶館,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松林町的街道。還有一間專賣妖怪村創意商品的咬人貓麵包、枯麻斗宅包、庇運湯等以妖怪為主題的創意商品,成為溪頭風景區旁最熱門的順遊景點。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南投縣鹿谷鄉鳳凰谷山麓,因位於北勢溪源頭而得名,海拔1,150公尺,面積約2,500公頃屬於台大實驗林場,種植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是一處理想的森林浴場。三面環山,經年氣候涼爽,如人間仙境般的氤氳竹林,搏得眾人鍾愛,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主要景觀有大學池、銀杏林、青年活動中心、竹廬、溪頭神木、孟宗竹林、紅檜林等;您也可爬上台灣第一座的空中走廊:樹上吊橋,由高處欣賞林相之美、拱形孟宗橋,橫跨湖面的大學池,群鴨悠游,恬靜清麗,您可自由自在的散步於林間,讓樹上的小鳥、河裡的小魚陪伴您渡過難忘的溪頭之旅。

★大學池:溪頭代表的景觀之一,景緻秀麗飄逸令人陶醉,偶而薄霧飄渺,更如夢境一般。池水碧綠如一明鏡,加上四周古木參天,綠意盎然的美景,以及涼爽宜人的氣候,深受遊客們的喜愛。在大學池,您可見到由孟宗竹材搭建的拱橋,另外也可觀察到落羽松的膝根的現象。

★竹廬:落成於民國65年立體竹字造型的竹廬,位於神木步道旁幽靜的道孟宗竹林中,融合了傳統中國式風貌於現代,圓形大門呼應竹子的圓柱外觀,內部透過落地窗及圓窗,處處呈現出一幅幅的天然美景。

★神木觀景平臺:溪頭神木為臺灣中海拔霧林帶具代表性之紅檜,其樹幹中空,內裡包著巨石而生,雖歷經各種天然災害,千餘年來依然屹立不搖,於2016年9月11日終因不敵衰老及天候因素進而倒伏。

★鳳凰山之瞭望臺:當天氣好而沒有霧氣的日子,在瞭望臺上可見到四周的群峰,尤其玉山主峰、日月潭亦可一覽無遺;如果體力好、興緻佳的人,可起個大早,上觀景臺賞日出,並體驗一下地震、風災後重新整修之觀景臺新風貌。

★銀杏橋:全長36公尺、以疏伐柳杉為主建材,降低營造過程碳排放量,並進行ACQ木材防腐處理及室外塗料塗刷,堪稱台灣使用綠色建材的代表作。溪頭大學池的竹拱橋,一直是遊客心目中的記憶景點,台大土木系團隊歷時三年完成純木造,橋長四十公尺,以銀杏葉造型設計,連結園內最著名的銀杏林區步道。

★空中走廊:通往溪頭神木的林道旁有一片已走過半個世紀的柳杉林,其樹冠層相當完整,實驗林在此片林地規劃建置人工林冠層生態觀察的空中走廊,此架高的空中走廊全長約220公尺,最高點距面22.6公尺,相當於7層樓高。希望可提供全臺灣各級學校一個絕然不同的自然戶外體驗場所。

  • 開放時間:早上8點~下午4點30分。
  • 空中走廊有人數限制,如遇例假日人多需要排隊等待。

★溪頭森林玻璃城堡:這是第一眼看見玻璃城堡的印象,座落在森林裡的城堡,披著大自然的綠外衣。用搶眼的磚紅外表,尖塔式的閣樓呼喚大家,來場王子救公主的冒險之旅。夢幻系玻璃城堡~等您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