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竹山紫南宮

竹山紫南宮

因《土地公借發財金、摸金雞母求好運》等活動享有盛名,相傳向土地公借錢來投資都會賺錢,因為十分靈驗,久而久之成了一個固定的信仰服務,由紫南宮乃成立管委會進行管理,每天前來祈求的民眾絡繹不絕,使得長年香火鼎盛。拜完土地公,接著一定要來朝聖後方的七星級廁所,以南投竹山特產《竹筍》為造形意象,從外觀來看,不說明真的不知道它是廁所;而這座廁所的造價也是個天價,竟然花了新台幣參仟捌佰捌拾萬元,裡面設有盥洗、廁所、哺乳室、觀景和休憩等作用,好貴的廁所,有來一定要進去參觀。

小半天孟宗竹林

小半天孟宗竹林

孟宗竹林古戰場又稱《林爽文古戰場》,附近還有長源圳生態步道生態步道,這邊也是林爽文最後戰役的古戰場。歷史記載是清朝乾隆時期時,台灣天地會的林爽文在南部起義,反抗清朝,於是清廷率領九千大軍圍剿林爽文,林爽文一行人自集集退到小半天後,清廷的部隊分七路,而這邊因為是地勢險要,易守難攻的高地,讓林爽文能夠居高臨下,疊石作牆、砍樹擋路,拚死抵抗清廷的攻勢,但是這一戰犧牲非常慘烈,為了讓後人可以緬懷當年廝殺壯烈的抗清之舉,小半天的居民便在步道旁設了一盤未下完的象棋殘局以示紀念。

  • 戶外步道建議穿著,防滑鞋子或輕便布鞋等適合戶外步行的鞋子。

杉林溪青龍瀑布

杉林溪青龍瀑布

位於海拔1600公尺的杉林溪遊樂區是有山有水的原始天然風景區。從春之山櫻、杜鵑、石楠粉墨登場,接著夏宴以波斯菊、繡球花到深秋楓紅,臘梅飄香,粧點出奼紫嫣紅的彩色世界。天然的景觀有相思臺、石井磯、青龍瀑布、松瀧岩、留龍頭、相映坡、向欣谷、有天然的山洞,有深四、五公尺的水井,有原始天然的森林公園,有遍野的鳥語花香,有變化萬千的雲海,有享用不盡的山林風光,美不勝收。

★青龍瀑布:由石井磯經116公尺層層斷崖峭壁,從天而降。秋冬季節,涓涓細水緩緩垂掛,隱約可見柔情之美;春夏雨後,水流以千軍萬馬之姿狂洩直下,氣勢磅礡;晴朗之時,陽光灑落,光與水舞出七色虹彩別具風情,贏得《杉林溪第一瀑》和《中部最美瀑布》的雅號。
★松瀧岩瀑布:瀑布邊的天然岩洞稱為松瀧岩,以砂岩為主體,岩石因熱漲冷縮風化剝蝕而成,平整頂端產生倒懸的柱狀鐘乳石,加走寮溪經過幾萬年的向源侵蝕、切割、滲透等作用形成瀑布、岩洞、河溝及嶙峋巨石,呈現磅礡氣勢和秀麗景緻,使松瀧瀑布贏得《杉林溪首景》名號。

  • 戶外步道建議穿著,防滑鞋子或輕便布鞋等適合戶外步行的鞋子。
  • 請勿邊走邊拍照,敬請隨時留意步道及周遭路況,避免危險發生。
  • 因山區步道易濕滑,敬請貴賓遵守當地規定,特別注意腳步及人身安全。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免費導覽活動(夜間觀星導覽)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免費導覽活動(夜間觀星導覽)

【夜間觀星導覽】
活動時間每日晚上7:30
活動地點:杉林溪大飯店 六樓會議室。
活動內容:先於室內進行杉林溪簡介與天文介紹,而後視天氣狀況進行戶外觀星活動。

  1. 戶外晴朗則星空導覽,若陰天會帶遊客觀察蛙類及飛鼠,若雨天戶外觀察取消。
  2. 夜間觀星導覽活動為園區內免費導覽活動,仍需依照園區現場公告為主。
  3. 如遇螢火蟲季,觀星時間可能調整往後,以利賞螢活動後做銜接。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內飯店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內飯店

杉林溪園區內設有餐廳、住宿、會議廳等各式設施,當您入住其中時,則會看見更為壯觀的景致,並為其深受撼動。這是一處充滿原始森林風味的生態渡假園區,同時也是具觀光及教育的知性旅程。

  •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屬於山區且海拔約1600公尺,因山區的資源及設備取得不易,所以園區內住宿品質難免無法與市區飯店相比,敬請見諒。

D2

杉林溪花卉中心

杉林溪花卉中心

從春之山櫻、杜鵑、石楠粉墨登場,接著夏宴以波斯菊、繡球花到深秋楓紅,臘梅飄香,粧點出奼紫嫣紅的彩色世界。天然的景觀有相思臺、石井磯、青龍瀑布、松瀧岩、留龍頭、相映坡、向欣谷、有天然的山洞,有深四、五公尺的水井,有原始天然的森林公園,有遍野的鳥語花香,有變化萬千的雲海,有享用不盡的山林風光,美不勝收。

★台灣杜鵑巨木森林:台灣杜鵑是台灣唯一可形成森林的台灣特有種杜鵑花,杉林溪的台灣杜鵑森林約3000棵,面積3公頃,樹齡最老者超過500年,每逢4月中旬陸續開花。

★花卉中心:每年展示之花卉有30多種,其中牡丹花、葉牡丹、繡球花、鬱金香、金鐘花及山櫻花,是遠近馳名的《杉林溪六大名花》。
01~02月:鬱金香、櫻花。
03~04月:牡丹花、台灣杜鵑花、紫藤。
05~08月:繡球花。
09~10月:狀元紅。
11月:楓葉、黃金水杉。
12月:葉牡丹。​

  • 園內花的種類繁多,各植物與花的花期因品種、天候、季節皆有不同。
  • 以上花卉時間為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提供,請參考。

溪頭妖怪村

溪頭妖怪村

沿襲松林町的建築風格,打造成舊時日式風味建築,除高掛的紅色燈籠外,兩層樓的木造建築更增設3間不同風格的茶館,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松林町的街道。還有一間專賣妖怪村創意商品的咬人貓麵包、枯麻斗宅包、庇運湯等以妖怪為主題的創意商品,成為溪頭風景區旁最熱門的順遊景點。

集元果農場(伴手禮每人一份)

集元果農場(伴手禮每人一份)

山蕉的美味,傳承集集的在地故事,品牌於焉生;取自於自然元素、回到原點的意涵,重溫、回味當年集集山蕉風光的金蕉年代。每一項產品皆從天馬行空的想像中出發,始終秉持唯一信念把最好、最健康的台灣在地幸福傳遞下去,希望帶給所有消費者不同反響的美好體驗。

  • 每人贈送集元果蕉叔薯一份價值NTD120,恕無法指定口味,請依門市現貨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