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鐵牛力阿卡遊農村

鐵牛力阿卡遊農村

(停留約1.5小時)鐵牛力阿卡是過去農民翻耕農地或載運農作物的器具,如今已成為內城社區的導覽車,隨著鐵牛車『碰碰碰』的引擎運轉聲,載著旅客走過阡陌、穿越綠野等等,開放式的車廂能夠迎向清新的風,斜靠在椅背上就能一覽路上的田野美景,途經羌仔連埤、大樹公、渡船頭公園、不老學校等景點,身兼司機、導遊的老農民,一邊載著遊客迺農村,一邊介紹內城的農村風光。

魚丸米粉一條街

魚丸米粉一條街

來到宜蘭縣員山鄉,不可錯過的當地美食,魚丸米粉是員山在地的庶民小吃,味鮮料美是當地的招牌。美食香氣四溢的油豆腐,再加上新鮮魚漿製成的魚丸,倒入大骨熬製的湯頭,這就是宜蘭員山魚丸米粉湯,短短5百公尺的員山路上,就開了2、30家魚丸米粉店,號稱「米粉一條街」員山最有名的鄉土小吃,吃前別忘了加點辣瓣醬和烏醋,保證香辣可口,令人回味無窮。

  • 贈送每人一碗魚丸米粉50元。

北后寺

北后寺

位在宜蘭員山,禪風的佛寺帶點日式風格十分清幽,有宜蘭版慶修院的之稱,大殿裡面有尊泥塑大佛,已被列為宜蘭縣的古物類文化資產。北后寺融合中國風與日式庭園一起的庭園造景,是一座美麗的禪風寺廟,讓人能夠清靜放鬆的地方,適合來趟心靈之旅。

  • 走訪寺院務必保持安靜,勿大聲喧嘩。

冬山河生態綠舟

冬山河生態綠舟

以森林為主題的生態園區,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台9線與冬山河交界的陸橋旁。東岸保有原生植被,是絕佳的候鳥棲息地,岸上有冬山河自行車道,提供民眾騎車漫步。由於冬山河森林公園位於冬山河中、上游處,因此利用冬山河地勢坡面加以整治及綠美化,並且以森林主題為主,與冬山河融為一體成自然形態的森林公園。

此處近期有個秘境爆紅,洞窟內皆是不規則大小樣貌的山壁岩塊,必拍定點是滲透的陽光宛如天使光芒,隨意擺拍都如仙女下凡仙氣十足,亦適合情侶浪漫合照,猶如電影《魔戒》般的奇幻場景令人驚艷,被譽為《神秘河道》。除了隱藏版景點,也可爬上《希望之丘》俯瞰火車穿梭的模樣,再走進放大版哈比人樹屋,美拍旋轉樓梯,遠眺青藍色的冬山河風光。

  • 可自費(NT75元)乘船暢遊生態綠舟內河道水域,遊程一趟約15分鐘。

羅東夜市

宜蘭最受歡迎的夜市,最富盛名的小吃街全部集中在羅東公園四周,俗稱公園小吃,呈現H型分佈;販賣各種傳統風味的小吃、商品,平價服飾店、鞋店、小吃店等,其中羊肉湯、包心粉圓、糕渣、卜肉、三星蔥餅等都是來羅東夜市不能錯過的特色小吃。

美食推薦:
★當歸羊肉湯:以生羊肉片直接川燙後,再放入當歸湯頭中,跟一般羊肉爐使用肉塊熬煮方式不同。搭配臭豆腐超級不一樣,外酥內軟,裡面如同豆花那般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驚豔。
★包心粉圓:熱呼呼的包心粉圓配上雪花冰、豆花、布丁或仙草,冷與熱交織出動人滿滿的幸福滋味。
★義豐蔥油派:金黃焦香外酥內軟Q,青蔥與韭菜汁多香氣十足,保證讓你吃上一口就愛上它。
★龘烤肉風味:羅東夜市的人氣王,招牌是烤雞腿、蔥肉串與甜不辣;生意好到要領號碼牌才吃得到,攤子上有很多食材任君挑選,烤肉香味讓人垂涎欲滴了。
★嚐味鮮湯包:以真材實料的麵皮、溫體豬後腿瘦肉等新鮮食材應戰,招牌三星蔥爆漿湯包,撒上大量青蔥,不僅保留內餡鮮甜原味、吃起來也更有青脆口感。
★小春糕渣卜肉:人氣排隊名店,各知名節目都有來採訪過,糕渣、卜肉都是來宜蘭必吃的特色小吃,糕渣會爆漿吃的時候後要小心燙唷,卜肉的外層麵衣甜甜鹹鹹的,肉則是屬於有咬勁的口感。
★三星蔥肉串:肉串烤到快熟時,再塗上烤肉醬並撒上芝麻,味道溫和不像一般青蔥辛辣衝鼻,實在太美味了。
 

D2

三星蔥農作體驗(蔥油餅DIY、拔蔥、洗蔥體驗)

三星蔥農作體驗(蔥油餅DIY、拔蔥、洗蔥體驗)

和農場主人戴上斗笠下蔥田去,經由導覽解說和拔蔥技巧的傳授後,採收回來的三星蔥就準備放入洗蔥池清洗囉。藉由農場主人採蔥、清洗、分級包裝、預冷、集貨運銷等過程的解說及親身體驗,更加了解我們的食用蔥知識,寓教於樂的體驗行程。
★三星蔥油餅DIY:在農場主人的經驗教學下,怎麼樣做出好吃蔥油餅的秘訣,在這裡通通教給您。

  • 每人一塊蔥油餅。

湯圍溝溫泉公園

湯圍溝溫泉公園

泉水是大約40度的碳酸泉,設有男女公共泡湯池、散步道、商店廣場、足湯亭、親子亭、溫泉迴廊、溫泉觀測井、竹棚亭及對奕亭等,為遊客提供多元化的休閒空間。
★戶外泡腳池(免費):由自然湧出的泉水匯聚成流、熱氣蒸騰,適合全家大小或三五好友遊玩之後,非常適合登山後來此舒緩緊繃的雙腳,同時欣賞檜木建築,讓人身心放鬆紓解壓力。
★湯圍溝商圈:礁溪的人氣伴手禮店奕順軒,有奶凍捲、各式糕點、平價麵包等,還有宜蘭的特色三星蔥麵包都很推薦購買。

★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由76個貨櫃組成巨型白色波浪狀貨櫃屋,是一個絕美夢幻的拍照景點。可以同時參觀由長庚專業團隊研發推出的全新天然草本品牌HERBELLE,一旁大片的綠地與豐富生態的龍潭湖,也是親子玩耍野餐的首選,非常適合來此享受悠閒的時光。

龍潭湖

龍潭湖

原名《大陂湖》,在四結、龍潭北方的釉瑤山南麓,湖面佔地17公頃,是宜蘭縣五大湖中最大的天然湖泊;礁溪龍潭湖三面環山,景色相當秀麗,是《蘭陽十二勝》之一,在環湖道路旁的樹林綠意盎然,垂柳等植物的景色讓這裡成為宜蘭礁溪地區熱門的旅遊景點。

★大碗公溜滑梯:全台15座特色溜滑梯之一,優美宜人的湖光山色,除了美麗步道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歡的超巨大的大碗公坡道溜滑梯,它不長,但是很寬;它不快,但是很谷溜;它很普通,但是老少咸宜。

  • 請穿長褲才比較好溜;穿裙子或短褲容易因皮膚磨擦而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