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苗栗特色館

園區為陸軍維修廠,民國94年以客家意象改建為旅客服務映象館,民國102年更名為苗栗特色館。苗栗特色館座落於公館鄉內,面積約2公頃,館內設有苗栗陶瓷博物館、四方窯、苗栗窯、木炭窯、香茅油、苦茶油及樟腦油展示區,提供地方文化、傳統產業、特產、觀光休閒旅遊等綜合服務,帶動地方文化觀光產業發展。

公館黃金小鎮(來吧!營業中拍攝地:穿龍老屋豆腐坊、福樂麵館,棗紅公館)

公館有三寶:紅棗、福菜、芋頭,黃金小鎮沿線經過館南村、福星村、福基村、石墻村等村落。每至農忙時期,田野間的稻穗呈現一片澄黃,公館石墻村種植大面積紅棗,更是全臺唯一,到了公館是台灣地區重要的農特產地,入冬後可以見到大片曬福菜、採芋頭及紅棗的獨特田園風光。福菜的製作食材芥菜,可以生鮮食用,但在客家庄為了長期貯存,習慣製作成酸菜、福菜及梅干菜。

  • 跟著來吧!營業中~一起到訪穿龍老屋豆腐坊,是一間強調以台灣自產的無毒大豆(分有黃、黑豆),來製作豆腐、豆花、豆漿等製品的小店,它就位在苗栗公館鄉台6線上、人氣餐廳福樂麵店也是打卡拍照熱點。
  • 棗紅公館:公館得天獨厚,具有特殊氣候與土質,為全台唯一生產紅棗地區!尤其以石墻村的環境最適合栽種、其次是福星村、福基村、中義村。從生產到銷售,由公館鄉農會一手包辦,成立農民直銷中心。銷售各式各樣的農民特產,蜜餞系列嚴選在地紅棗、紫蘇、洛神花、梅、金桔製造,不添加色素、防腐劑、漂白劑、甘味劑等,讓您食的安心。

穿龍老屋豆腐坊:周一公休,將於外觀拍照。
福樂麵館:周一公休,將於外觀拍照。
棗紅公館:周日公休,將替換為景點-94友善小鋪 或於外觀拍照。

通霄神社

通霄神社

位於苗栗縣通霄虎頭山公園,這座日式神社是建於臺灣日治時期1937年的歷史古蹟建築,保留著鳥居、參拜道及石燈籠等神社建築。昭和12年日本政府實施《一庄一街一神社》的政策,當時全台灣奉行皇民化運動,全國神社數量一度高達200多座;不過時移勢易,絕少神社能保留至今。

苑裡垂坤伴手禮旗艦店

垂坤最早是在苑裡菜市場裡頭發跡,以肉鬆等肉類製品起家,為在地深耕經營的肉乾肉鬆店,於民國74年成立,草創時期老闆和員工只有4人,老闆秉持著為了完成夢想,從選自合格認證的上選豬肉,到遵循古法細火慢燉、精心烘焙,為的就是能把好的、最新鮮的產品讓更多人分享及滿意。專營各式伴手禮,肉乾、肉鬆、肉條、肉角、香腸、魷魚絲各式苑裡名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