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台灣小百岳》獨立山國家步道

《台灣小百岳》獨立山國家步道

位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為《台灣小百岳》之一編號第58號,海拔840公尺。沿著阿里山森林鐵道迂迴而上,從不同的方向和角度三次俯瞰樟腦寮村莊,感受一下著名的獨立山螺旋狀三迴旋,更是難得的奇妙體驗。獨立山步道位於嘉義縣竹崎鄉,步道分為兩個不同的路段,從竹崎鄉緞繻村松腳經樟腦寮到紅楠坑,是早期即有的古道;另一段為本處於民國86年開闢,從紅楠坑 到獨立山頂的環狀新建步道。步道臨近嘉義市,沿線有完整的指示標和導覽設備,樟腦寮站成群老樟樹與鐵軌相互輝映,奉天宮更是遊客休憩好場所,會讓你不虛此行。

  1. 步道全長約五公里,走完全程約需3~3.5小時。步道安排為O行路線往返,需攀爬階梯,沿線有枕木階梯560階、石板階梯2,125階,如擔心體力問題,可原路折返。
  2. 步道建議裝備,登山鞋或布鞋等適合戶外健行鞋子、護膝、登山杖,請視自身需求自行攜帶。山區戶外蚊蟲較多,請穿著長袖衣褲、薄外套或是自備防蚊液塗抹。
  3. 詳細路線:樟腦寮車站 →(0.3k,10分鐘)→獨立山登山道叉路 →(0.4k,15分鐘)→第一迴旋鐵軌 →(0.4k,15分鐘)→第二迴旋鐵軌 →(0.1k,5分鐘)→第三迴旋鐵軌 →(0.1k,5分鐘)→獨立山頂 →(0.2k,10分鐘)→獨立山車站 →(0.2k,10分鐘)→與大巃頂步道之交叉點(四叉路口) →(0.3k,15分鐘)→奉天岩 →(0.3k,15分鐘)→與大巃頂步道之交叉點(四叉路口) →(0.8k,35分鐘)→獨立山登山道叉路 →(0.3k,15分鐘)→樟腦寮車站。

樟腦寮車站

樟腦寮車站

樟腦寮車站,海拔543公尺。此地當時出產樟腦樹及樟腦油而得名,日治時期曾經是臺灣樟腦重要的輸出地點,如今僅剩下鐵道旁一排樟樹供旅遊者回味臺灣樟腦王國的盛況,此站視野展望良好,在站前可看見獨立山、塘湖山、金獅山及大坑山。

樟腦寮站為一折返式車站,火車在此必須向左方軌道後退,進入車站,因此車站軌道為一個×形的折返線。火車出發後以垂直方式原地爬升,也就是「螺旋式」的技術工法,是觀賞火車繞獨立山三圈的路段。

中埔穀倉農創園區(穀倉星巴克)

中埔穀倉農創園區(穀倉星巴克)

園區占地3300多坪,內有16座老穀倉,農會將其中1座70年歷史穀倉以「清水模」工法改造成營業廳,成為打卡聖地,被譽為全國最美的農會營業所,為活化整體穀倉,讓老穀倉再現風華,花了1年多的時間轉型為穀倉農創園區,並獲得星巴克青睞前來駐點。

星巴克中埔穀倉門市將擁有45年歷史的老穀倉大改造,搖身一變成為超酷的Starbucks中埔穀倉門市,保留了原有稻米輸送設備,營造了暖色系的空間設計,彷彿穿越時空的穀倉星巴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