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各地火車站++花蓮火車站

各地火車站++花蓮火車站

今日請自行前往各地火車站,搭乘台鐵列車或飛機出發。抵達花蓮火車站,搭乘飯店專車或自行前往飯店。飯店check in時間為下午15:00,您可先將行李放置櫃檯,盡情享用飯店的室內外休閒娛樂設施,或是加價購自費行程。

【貼心提醒】
▲此行程為自由行,請自行預約飯店接駁(皆須提前預約)。
1.飯店無提供接駁服務(需自行前往):承億文旅、福康飯店、經典假日、力麗華美達安可酒店、F HOTEL 花蓮站前館、TC慢旅 花蓮忠孝館。
2.飯店提供加購接送(自行預約):福容大飯店(單趟100元/人)、阿思瑪麗景大飯店(花蓮火車站單趟130元/車/四人入座)。
3.飯店提供免費接送(自行預約):美侖大飯店。

花蓮(全日自由活動)

花蓮(全日自由活動)

【推薦行程】

松園別館:日治時期屬於日軍在花蓮的最高軍事指揮中心,因老松林立,環境清幽,因而得名「松園別館」。目前為花蓮縣僅存最完整的日治時期軍事建築物,園區內特色建築物包含:主體建築(現為主要展覽空間)、松園餐坊、松園概念工坊與小木屋。以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主體,兼具東西合併的拱廊、日式瓦頂等,搭配園區松木林立,感受古樸與優雅恬靜的美感。
▲需額外付費(符合規定可免入園費)
▲建議停留時間:40~50分鐘
▲休館時間:每月第二個星期二以及除夕(暑期 7~8月無休館日,實際依網站公告為準)
▲營業時間:上午9:00至下午18:00(最後入園時間為17:30)

立川漁場位於臺灣東部淨土上的立川漁場,是全球黃金蜆唯一製造原廠,園區除了有摸蜆體驗、DIY活動、生態館與養殖池等,更有蜆風味餐供旅客挑選,是十分適合親子家庭一同參觀、休閒之處。
▲免門票(體驗內容需額外付費)
▲建議停留時間:60~120分鐘
▲休園時間:星期一以及除夕(週一遇連續假期,開館營運,實際依網站公告為準)
▲營業時間:上午9:00至下午17:00

全日自由活動(餐食請依據入住飯店或行程決定是否自理),可加購自費行程豐富你的花蓮之旅~
【貼心提醒】
加購行程為合車合團,上車時間由當地聯絡人於出發前一天晚上電話通知;敬請保持手機暢通。
加購行程僅提供花蓮市區內飯店/花蓮火車站接駁。
每台車搭配一位司機人員,於車上簡單說明景點內容;請保持手機暢通與當日司機人員聯繫。

返回飯店住宿

自行前往飯店辦理check in手續(實際入住飯店時間依各飯店規定為主),您可以在客房內休息或盡情的享用飯店內的設施。

D2

花蓮飯店出發

於悠閒的早晨起床後,自在地享用飯店早餐,如今日住宿與前一日地點不同,請依據飯店規定時間整理行囊辦理退房,並展開今日的旅程~請將行李帶上車,貴重物品請放在隨身包包中。

▲請08:50~09:20於各飯店或花蓮火車站集合等待接駁車接客上車(出發時間以當地聯路人告知為主)。

【貼心提醒】
此行程為合車合團,上車時間由當地聯絡人於出發前一天晚上電話通知;敬請保持手機暢通。
每台車搭配一位司機人員,於車上簡單說明景點內容;請保持手機暢通與當日司機人員聯繫。
表中所列各景點順序安排,出發後將依實際交通狀況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之權利。
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船)藥、感冒藥、防蚊蟲液、口罩等。

花蓮賞鯨豚

花蓮賞鯨豚

春夏到來,台灣花蓮東海岸又再度被一整片的藍佔滿,每年此時,正是賞鯨豚活動最佳的季節,感受鯨豚在海面上激情躍動,近距離視覺接觸的震撼,她就是這麼真實存在,跟隨海豚,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這漁人專屬的權利,您可以親身感受。準備好相機,帶領您領略花蓮海洋風情。

【登船前注意事項】

  1. 每一位搭船的朋友,都需要攜帶身分證或護照或其他相關證明文件,以供海巡署查驗證件。
  2. 請預先做好防曬措施:太陽眼鏡,防曬油,遮陽帽,薄的長袖外套(襯衫)。
  3. 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船)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4. 若因天災、氣象局發布颱風警報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或因天候影響而有安全之虞致船公司主動發布取消航班行程,因而造成客人的不便之處,本公司除了表示歉意外,此行程之賞鯨船費用可辦理退費。

【注意事項】

  1. 賞鯨船班分上午場或下午場,場次須以船公司安排為準;今日行程順序,須依賞鯨船場次調整,須以司機當天安排為準。
  2. 賞鯨行程視天氣狀況出航,如無法出航,今日行程將改走「太魯閣一日遊」,未搭乘之賞鯨船費用,隨後可辦理退費。
  3. 因11月之後東北季風增強海象不佳,賞鯨船費用可辦理退費。

▲船班時間將依當日船公司安排為主:上午班次09:00/10:00;下午班次13:30/15:30,如遇下午出海,上午行程先走太魯閣,敬請知悉。

【注意事項】
1.賞鯨船班分上午場或下午場,場次須以船公司安排為準;今日行程順序,須依賞鯨船場次調整,須以司機當天安排為準。
2.賞鯨行程視天氣狀況出航,如無法出航,今日行程將改走「太魯閣一日遊」,未搭乘之賞鯨船費用,隨後可辦理退費。
3.因11月之後東北季風增強海象不佳,賞鯨船費用可辦理退費。

太魯閣牌樓

太魯閣牌樓

太魯閣國家公園座落在花蓮、台中、南投三縣,範圍涵蓋立霧溪峽谷、東西橫貫公路沿線及外圍山區為主蘇花公路和中橫公路交接處的「東西橫貫公路」牌樓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東區入口,也是非常著名的景點。

燕子口步道

燕子口步道

為太魯閣峽谷的一段大理石峭壁,峭壁有許多小洞穴,是由河流與地下水長期侵蝕所造成的壺穴,因常有小雨燕、洋燕在峭壁間覓食或築巢,形成《百燕鳴谷》的奇景,因而成燕子口。

▲遇落石、路斷封閉時,會改其他行程參觀,如天祥祥德寺等。

長春祠

長春祠

長春祠的建築採中國古典唐代亭台樓閣風格,並依照附近地勢嵌入山壁之間,精巧而莊嚴。清新的泉水自山壁湧出,形成一道飛瀑直瀉而下,終年不歇,形成《長春飛瀑》,為中橫公路的一處盛景。周圍具環形步道,可飽覽峽谷及曲流風光。祠後有一石梯,高380階,可通往觀音洞,而祠下方的飛瀑,是由於河水不斷的撞擊、掏挖坡腳,使邊坡呈平行的方式後退。

▲如遇長春祠交通管制或修繕,施作期間將改走岳王亭吊橋、太魯閣牌樓等。

七星潭風景區

七星潭風景區

海水潔淨蔚藍,遠處山稜壯闊宏偉,山與海在這裡邂逅,是片令人著迷的月牙海灣,除了壯闊的地理景觀,風景區有賞景步道、海邊亭臺、觀日月樓、賞星廣場等,讓您徜徉於碧海藍天中。

▲如遇11月~1月出發,因冬季時節日照關係,會調整取消此景點,將會拉長在太魯閣停留時間。

返回飯店住宿

自行前往飯店辦理check in手續(實際入住飯店時間依各飯店規定為主),您可以在客房內休息或盡情的享用飯店內的設施。

▲約17:30左右結束行程,返回飯店。

D3

花蓮飯店出發

於悠閒的早晨起床後,自在地享用飯店早餐,請依據飯店規定時間整理行囊辦理退房,並展開今日的旅程~

請08:30前於各飯店大廳/花蓮火車站集合上車(出發時間需以當地連絡人告知為準)。

【貼心提醒】
此行程為合車合團,上車時間由當地聯絡人於出發前一天晚上電話通知;敬請保持手機暢通。
每台車搭配一位司機人員,於車上簡單說明景點內容;請保持手機暢通與當日司機人員聯繫。
表中所列各景點順序安排,出發後將依實際交通狀況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之權利。
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船)藥、感冒藥、防蚊蟲液、口罩等。

a2水岸園區遊湖

a2水岸園區遊湖

位於花蓮壽豐的「a2水岸」園區,園區內規劃了三棟不同風格的特色建築,分別是「星巴克童話屋」、「遊客中心」與「森活市集」。星巴克童話屋餐飲設施仿照美國加州Carmel社區的童話屋外觀,將和星巴克合作提供餐飲服務,同時也是國內唯一臨湖的特色星巴克。搭乘電動遊艇遊湖,享受美麗湖景與落雨松林的芬多精。除此之外,園區內仿照美國加州及墨西哥一帶的Adobe式建築風格的遊客中心、森活市集商場、湧泉小溪流與童話屋星巴克等,成為花蓮超具人氣的觀光景點與最治癒人心的森林休憩站。

▲此景點如遇a2水岸休,原行程「a2水岸+童話屋星巴克」將改走「雲山水」等做為替代,敬請知悉。

童話屋星巴克-理想門市

童話屋星巴克-理想門市

花蓮最新熱門景點「星巴克童話屋」,位於壽豐a2水岸園區中,童話屋四周圍繞著落羽松森林、優美運河,呈現優美自在的範圍。星巴克童話屋餐飲設施仿照美國加州Carmel社區的童話屋外觀,和全球知名咖啡品牌──星巴克合作提供餐飲服務,同時也是國內唯一臨湖的特色星巴克。

考古博物館

考古博物館

全國首座地方性史前文化為主題的展館,1樓有常設花蓮考古文物三大展區及體驗區,還原考古現場,以地層堆疊概念,結合互動投影效果,帶領民眾研究並理解文物背後的文化;2樓為開放式,用玻璃櫃典藏展示陶瓷玉器,讓民眾可清楚欣賞文物。有:偵探考古的世界、透視史前的花蓮、穿越時空的啟示等三大展區,完整呈現還原考古現場更有四座比擬正式考古學家作法的考古沙坑體驗區以及豐富有趣的互動遊戲和投影讓大家可以體驗一日考古員,更清楚認識花蓮的史前歷史文化。
特別安排專人導覽,帶領旅客穿越數千年來精彩的史前生活,透過多元的互動展示詮釋考古與博物館學的奧妙。

▲此景點如遇館休,以「誠信麻花+美好花生湯(含花生湯一碗/人)」等做為替代;若美好花生休則改鈺展苗圃,敬請知悉。

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

早期為東部重要的製糖工廠,自2002年停工後轉型成為觀光糖廠,近年積極經營園區觀光特色,結合導覽解說活動、日式木屋、風味餐、糖廠冰品、台糖農特產品、地方特色商品等,提供遊客住、食、遊、玩的豐富體驗。光復糖廠在花東縱谷的環繞下,周遭富含多處著名好玩的景點,一年四季到訪皆有不同感受,是大人小孩全家遊玩的最佳地點!

▲享用午餐:套餐或合菜,餐點無法指定,敬請知悉。

石梯坪海岸

石梯坪海岸

世界級戶外地質教室石梯坪,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觸目皆是,尤其是壺穴景觀更是堪稱「台灣第一」。沿著風景區的環狀步道實地觀察,或是登上17公尺高的單面山,不僅可飽覽石梯坪的地質景觀,太平洋的壯闊浩瀚景象也能盡入眼底。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在豐濱鄉公所的努力下,重新打造全新的天空步道,並於附近規劃大型停車場和公園綠地,方便民眾休憩遊玩。新豐隧道旁海邊的峭壁上,有著使用透明強化玻璃建造的天空步道,入口有磚造的小燈塔,步道分成二段,一段是原有古道透過水泥加固、拓寬,另一段垂直懸空的懸崖,則以鋼骨跟強化玻璃興建,步道的長度約150公尺,垂直海拔高度約40公尺,其中有20公尺路段採用強化透明玻璃棧道。

▲此景點如遇步道維修關閉期間,以「山度空間」或其他做為替代,敬請知悉。

蕃薯寮

蕃薯寮

在18號橋下,那是一道深約70公尺的溪谷,沿線岸壁陡峭,當地人相傳從前住在蕃薯寮坑的原住民,十分崇尚勇士,因此立下規矩,只要能用竹子撐竿跳過峽谷,大家就尊奉他為酋長。但峽谷頗寬,難以跳越,有許多青年便因跳不過而葬生谷底。他們所用的竹竿,插在溪谷邊,日久長成一片叢叢的竹林,而有「遺勇成林」之說。

花蓮火車站++各地火車站

花蓮火車站++各地火車站

行程結束後返回花蓮火車站。結束愉快假期,帶著滿滿的回憶返回溫暖的家。

▲約17:30返抵花蓮火車站,回程請安排18:00以後車次(如遇連續假期請安排18:30以後車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