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colatour 國外旅遊

景點介紹

D1

各地高鐵站++苗栗高鐵站

各地高鐵站++苗栗高鐵站

搭乘您預訂時速可達300公里的台灣高鐵,沿途欣賞西部城鄉風光,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一會兒就抵達苗栗高鐵車站。註:正確高鐵班次及時間,以訂到高鐵班次為主,高鐵訂票規則:出發日前29日開放訂位。
 

提醒您,為維護旅客的搭乘權益,請於列車開車前十分鐘,抵達高鐵車站月台候車。如遇不及乘車情況,請至月台入口處,協尋高鐵站務人員協助,改由「人工閘門」進出並限搭乘當天任何一班次之自由座(高鐵專案車票當日無法現場辦理退、換票喔!

鳴鳳古道

鳴鳳古道

鳴鳳古道特色,國家步道樟之細路、客家與賽夏族的生活遺址(古厝、梯田、隘勇線)、生態豐富。鳴鳳古道又稱鳴鳳山古道,早期是賽夏族人狩獵的山徑,後來成為苗栗客家先民往來於頭屋、公館和獅潭等地的必經之路,時至今日,已變成民眾尋幽訪勝、健行賞桐的熱門路線,面積廣達2000公頃,具有豐富的林相與生態資源,統稱為「鳴鳳山古道群」。

 請視體力狀況自行評估調整路線。

南庄老街(桂花巷)

南庄老街(桂花巷)

擁有獨特生活情調,以及樸拙、自然景觀優美的南庄老街,走訪間您會發現這裡俯拾皆美景,不管是沒有桂花的桂花巷、質樸的木造南庄郵局、改造成展覽館及餐廳的南庄戲院、復古風情的南庄國小等建築,或是充滿日式氣息專賣和服的復興布行、老金龍飯店等店鋪,都是深受旅客歡迎的景點。

來到南庄一定要去走一下名聞遐邇的乃木崎階梯步道,位於南庄郵局前方短短的一小段階梯需要建造三年的時間,可以想見先人交通不便、生活艱辛的模樣。老街尾端的洗衫坑,也稱為水汴頭,這是當地居民利用灌溉水圳上鋪設了十餘塊石板,水圳為南庄婦女洗衣、洗碗閒話家常的地方,一邊聊天,互換生活訊息;沿路更有在地小吃,包括桂花釀、豬籠粄、狗薑粽、桂花梅、擂茶、滷豆干等。

向天湖

向天湖

賽夏族部落所在地,每年10月以賽夏矮靈祭最負盛名,也是賽夏族守護的聖地。四周花木扶疏被層層山巒給緊緊環抱著,有《南庄小瑞士》之稱。山裡的幽靜清新,讓人的腳步停歇在這了,看著眼前的湖景中,倒映著山色、建築、木橋還有到此一遊的旅人們,讓心情也短暫地徜徉在這最無憂的大自然景色之中,一點一滴記錄下屬於這一刻旅行的美好。

雲水度假森林

雲水度假森林

隱身山巒間,擁有落羽松湖畔的雲水度假森林,網友票選為全台10大落羽松秘境之一,每當秋冬之際,大地開始換上屬於秋冬的色彩,落羽松、楓葉紛紛變色,絕美的落羽松秘境等你來探訪。園區裡擁有廣大的綠地,看著那片翠綠,一股想盡情奔跑的衝動油然而生。

  • 已含入內門票,門票可抵園內消費100元。
  • 落羽松轉紅期每年約11月~1月,但受天候等影響,可能提前或延後,團體將依照原定日期前往參觀,敬請理解。

苗栗高鐵站++各地高鐵站

苗栗高鐵站++各地高鐵站

搭乘您預訂的高鐵班次,返回出發地的高鐵車站,結束愉快的旅程。

【回程正確高鐵班次及時間,以訂到高鐵班次為主,高鐵訂票規則:出發日前29日於開放訂位】

提醒您,為維護旅客的搭乘權益,請於列車開車前十分鐘,抵達高鐵車站月台候車。如遇不及乘車情況,請至月台入口處,協尋高鐵站務人員協助,改由『人工閘門』進出並限搭乘當天任何一班次之自由座(高鐵專案車票當日無法現場辦理退、換票喔!

結束行程,預計17:30抵達苗栗高鐵車站。建議選擇18:00後苗栗高鐵站出發高鐵車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