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旅遊與水保局合作 深入鄉村推動台灣觀光

2018/10/05

全台觀光人數銳減,除了外來客減少,本土民眾也顯不足,旅遊業者更顯艱辛。為解決目前台灣觀光產業困境,可樂旅遊與農委員會水保局合作推廣鄉鎮體驗計畫,深入在地農村、部落,與職人學習特殊技藝,返璞歸真的旅行回憶。

可樂旅遊深根本土旅遊已行之有年,不論企業獎勵、家族旅遊、客製化行程皆相當純熟,有感台灣旅遊市場不斷被去中間化,旅遊業者更需做出差異與特色,「台灣溫度記」將台灣每個角落的人文、風俗親身經歷、深入探訪,達到旅行學習的目的。目前初步規劃了28支產品,行遍宜蘭、花蓮、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義、雲林等地,除了生態體驗、部落探訪,並結合潮流文青喜愛的觀光景區,顛覆一般民眾對台灣旅行團的刻板印象。

今年剛榮獲「金牌農村競賽」銀牌的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社區保留農業時代最原始的鐵牛力阿卡,運用廢棄的力阿卡整合成社區導覽的觀光車,帶著民眾下鄉種田玩泥巴,行程不只鄉村土味,還結合知性人文的「香草菲菲」,用芳香植物集合而成的文創園區,更是ig熱搜排行榜內,園區有精油體驗、香菲圖書、水耕生態、DIY教室等,讓旅客直呼時間不夠玩呢!

台灣溫度記-內城社區台灣溫度記-內城社區

許多人對原住民總是覺得既神秘又好奇,全台灣有800多個原住民部落,前進南澳金岳村泰雅族部落體驗狩獵、小米文化,還要學習部落的高規格迎賓「搗麻糬」,用薯榔染出屬於自我風格的布料,來到南澳當然少不了屹立不搖70年的建華冰店,香濃的紅豆牛奶冰正是消暑良品。

國人對旅行團多有許多偏見,可能覺得參團年齡層稍年長或是鄰里進香團的規格,而「台灣溫度記」並不完全設計給銀髮族,參團多以40-55歲旅客為最,另外針對寒暑假或特定節慶/季節,甚至會規劃露營表演、農村團康等項目,又以2位大人加1位小孩最為普遍,可見旅客對於台灣溫度記的高度肯定,然而台灣溫度記還會繼續開拓新的鄉鎮鄰里,也讓更多旅客看見更不一樣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