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強聯手抗疫 SAP Concur 攜手可樂旅遊助企業重塑未來差旅

2020/04/06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對企業營運與全球經濟帶來極大影響,面對無法預期的未來,企業商旅只能全面停擺?為幫助台灣企業打造安全可靠的商務旅行,SAP Concur與可樂旅遊將合作舉辦線上研討會,與差旅費用專家面對面深入剖析最佳應變心法,協助企業迎戰未來。

SAP Concur與可樂旅遊SAP Concur與可樂旅遊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對企業差旅的影響甚是劇烈,不僅數個月前安排好的商務旅行被迫一再延期,已在海外出差的員工面臨更多挑戰:許多國家禁止非本國籍者入境、預定航班停飛、等不到轉機回台機票等;且員工安全返台後,還得居家檢疫或隔離,面對這些不可預期的事件,企業該如何確保商務旅行的安全、可行?

員工為企業競爭力關鍵:SAP Concur攜手夥伴助企業守護員工商旅安全

員工,不僅是企業最珍貴的資產,也是企業競爭力的關鍵,因此,持續關懷員工以提升其對公司的滿意度與向心力,是每個成功企業努力的方向。至於實踐方式, SAP Concur台灣區業務副總經理魏鳳鈴預計將在線上研討會中分享,面對危機,企業不僅需要設有協調各部門的危機管理團隊,更需要一個可即時掌握員工安全狀況的系統。

魏鳳鈴建議,企業可藉由SAP Concur Locate直覺式動態地圖與強化搜尋機制,迅速掌握員工資訊,確保員工出差的所在位置、以何種方式安排差旅、或各地分公司有那些員工是遠端辦公等,並以SMS、Email與SAP Concur App等方式,自動發送注意事項,提醒員工航班受疫情影響而延遲或停飛等。

此外,企業也可透過預先整合的SAP Concur Locate與Active Monitoring服務,輕鬆識別各種事件的風險、評估影響性,並善用多重管理機制,確保企業與員工的雙向溝通,取得員工即時回饋,以提供支援協助,讓企業在事發前、中、後期,做到最佳應變。

在研討會上,SAP Concur將邀請在地夥伴可樂旅遊分享,如何透過SAP Concur Active Monitoring監控、提醒、協助企業客戶處理員工的差旅票務事宜,讓客戶可將心力放在更核心的業務推動,由專家守護員工安全。透過「SAP Concur +可樂旅遊」,台灣企業客戶能即時掌握國際資訊,為無法預測的未來做足準備。

企業差旅的最佳後援 可樂旅遊以專業服務助企業抗疫

除了透過SAP Concur Locate與Active Monitoring掌握員工現況,可樂旅遊也持續幫助企業客戶以最具效益的方式做應變處理,包括退改票、更換航司等所有差旅事宜。

可樂旅遊商務系統協理李淑齡表示,可樂旅遊深耕台灣旅遊業近40年,面對重大緊急事件早有一套完整SOP機制,面對COVID-19疫情帶來的艱困時期,我們秉持著專業精神,提供高品質諮詢服務,讓企業不用擔心差旅問題,將心力投入更關鍵的核心業務上。

自COVID-19疫情逐漸蔓延,甚至擴展到全球各地,幾乎每天都有無法預測的變數。可樂旅遊除在第一時間確認受影響旅客名單,並提供即時資訊和海外緊急協助外,同時以專人方式替企業客戶爭取改票與退票手續,更進一步因應客戶需求提出專業建議,協助企業降低損失。

以今年世界通訊大會(MWC)為例,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在2月緊急宣布停辦,許多企業出差行程因此大亂,為協助企業妥善處理每筆票務事宜,以當時歐洲尚未爆發疫情下,各航司針對歐洲機票的退票尚未有彈性公告,可樂旅遊主動向航空公司爭取減免退票手續費,幫助企業客戶免於額外的取消費用開支。

此外,可樂旅遊在掌握航司資訊也相當即時快速,如土耳其航空在3月17日中午口頭告知隔日將停飛台北-伊斯坦堡航線,可樂旅遊緊急協助企業員工將機票轉至卡達航空,不但免去重新購票,更幫助員工順利轉機返台,替企業客戶省下不必要的支出,也為商務差旅做足更全方位保障。

COVID-19疫情帶給商務旅行的巨大衝擊,也讓企業更加正視商務差旅的安全與保障。藉由SAP Concur全球性的資訊以及可樂旅遊在地化的專業服務,更能高效掌握每位員工的即時動態,並運用可樂旅遊專業的旅遊資源為企業提供最佳節費方針。SAP Concur與可樂旅遊將在四月份攜手舉辦線上研討會,將與企業分享如何讓員工在安全高效的環境中,全心致力推動業務發展,與企業一起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