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ESG可樂旅遊推綠色永續遊程
推廣環保低碳.媒合在地創生團隊.用行動愛咱ㄟ土地

2022/07/07

可樂旅遊長期將維護生態及環境永續納入行程規劃的考量之一,以「綠色旅遊」及「永續旅遊」兩大面向發展,邀請有志一同供應商共同合作,迄今ESG浪潮帶動這波綠遊商機。連續兩年,透過資誠永續發展媒合在地創生團隊,今年再添新興合作夥伴,計畫為南區的地方社區挹注永續發展價值,此外,今年甫通過行政院環保署核定23條綠色路線,以環保、低碳方向,設計1日至3日遊程,以期實現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旅遊

根據交通部2021年數據顯示,國人旅遊目的在自然生態及文化體驗占比高達90%,可樂旅遊為實現綠色旅遊計畫,4年前加入臺灣生態旅遊協會,融合環境教育、人文歷史、生態保育,兼具多元生態及教育意義的行程,致力維護環境永續的旅遊市場。今年更偕手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聯手啟動生態旅遊策略聯盟,共同推廣「綠色旅遊」,打造具深度、廣度及創新的經典親山遊程,讓「永續」與「創生」成為不可或缺的旅遊元件。

綠色旅遊圖:綠色旅遊 低碳環保、在地體驗圖:低碳環保、在地體驗

鑑於可樂在旅遊上的敏銳力,過去與農委會、原民會、地方等單位合作推出主題遊程,舉凡稻田餐桌、芋見幸福-蕉朋友、夏日音樂會等,帶動了地方經濟、更開發出許多豐富的文化體驗;去年開始也積極參與資誠永續舉辦的「地方創生X企業CSR媒合活動」,成功媒合了多家地方創生團隊,榮獲金、銀獎項等獎項,不僅讓旅遊經濟多向循環,旅客能夠深度探索、重塑對地方的認同,再再體現旅遊的價值與意義,更是成就永續旅遊之目的。近日阿里山百年森鐵專列計畫中,可樂旅遊與雙福基金會晨光智能發展中心合作「公益咖啡車」,更體現發揮公益精神可以從小地方開始累積!

豐富的文化體驗圖:豐富的文化體驗 永續旅遊圖:永續旅遊

可樂旅遊推動「永續旅遊」不遺餘力,全力發展兼顧環保及愛護地球的永續旅遊型態,盡量減少旅行可能使用的一次性產品,挑選具環保標章之旅宿及餐廳,使用在地資源,積極落實無煙囪產業之使命,達到生態環境、人文社會與經濟循環間的平衡。可樂旅遊將持續開發綠色行程,歡迎員工旅遊、企業獎勵包團等服務需求,更歡迎在地創生團體洽詢合作。可樂旅遊邀請永續旅人們一起為世界延續美好!

可樂旅遊「綠遊台灣.森度探索」:https://reurl.cc/e3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