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解封 市場從零開始
可樂旅遊穩握優勢 擘劃新世代旅遊願景

2022/10/10

可樂獎旅團平均年齡在35-45歲中間世代,傾心致力培育二代接班人圖:可樂獎旅團平均年齡在35-45歲中間世代,傾心致力培育二代接班人。

9/29行政院記者會上宣布,自10/13起入境防疫管制改為0+7,同時解除禁團令。這也意謂著國境即將解封,旅遊業總算看到隧道口的那道亮光。


照顧員工的心不變,與同業間的互動仍在

疫情讓旅遊業按下暫停鍵的這段期間,可樂旅遊為讓公司持續運作,從組織的調整,到機制系統的開發,全員認真地投注在國內旅遊市場,單看「集散成團」的數字,平均每月就有約5萬人次,也算是創造出不錯的成績。與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的公部門之間,更有著緊密的互動。而這兩年多所累積的資源,以及奠定下來的基礎,就算疫情結束了,還是會持續經營國內與入境市場。


可樂旅遊董事長黃明峰帶領績優員工及主管前進金門圖:可樂旅遊董事長黃明峰帶領績優員工及主管前進金門,與初日號董事長楊肅元合影。 疫情期間可樂旅遊對員工的獎賞福利不斷圖:疫情期間可樂旅遊對員工的獎賞福利不斷,可見對員工們的用心與認真。

疫情無止盡引起人心惶惶的這段期間,可樂旅遊就算仍處於虧損的狀態,但照顧員工的心一直沒變。除了原有的禮金禮盒照常發放,更連續三年在母親節準備了禮盒與賀卡,為的就是要讓員工及親友安心。去年主動幫員工投保防疫險,更貼心的,在今年疫情最嚴重且快篩劑最難取得的5~6月,可樂旅遊想盡辦法採購給同仁,連員工12歲以下小朋友的唾液快篩都做了準備。
此外,獎勵績優員工,由董事長及副董親自帶隊,走訪武陵賞櫻、慢漫金門、澎湖啖海鮮…等。為鼓勵員工休假放鬆身心,連續兩年發放國旅補助金,計約500萬元。這還不包含批售、直售…等其他系統自辦部門旅遊,國內從北玩到南,包括:龜山島帆船、阿里山火車包列、台東熱氣球、鹿港古道、太平山、松羅步道、桃園濱海…等。

細數這2年8個月的點滴,這不是危機,而是一個轉機;這不是挫折,而是一個挑戰;這場疫情讓可樂旅遊去蕪存菁,體質更健全,管理更紮實,員工更有向心力與認同感。


第二次從零開始,洞悉未來市場,已備成功條件

如今國境即將解封,大環境早已改變,市場也已重新洗牌,大家都是從零開始。
42年前的10月1日,可樂旅遊幾位創辦人白手起家,為了養家餬口,從不懂市場開始打拼,一步一腳印做到現在的公司規模。董事長黃明峰表示:42年後的現在,可樂旅遊早已不可同日而語,現在的可樂旅遊,有資源、有系統、有團隊、有通路、有品牌、有願景。而一家企業要永續經營,有資金財力還不夠,最重要的,是要知道未來在哪裡,未來市場要怎麼做,而這一切,都在運籌帷幄中。


可樂旅遊已將海內外團體及個人旅遊商品準備就緒圖:可樂旅遊已將海內外團體及個人旅遊商品準備就緒,對未來旅遊市場十分有信心。 可樂旅遊持續維繫同業情感圖:可樂旅遊持續維繫同業情感,舉辦同業說明會為疫後復甦布局準備。

去年10及11月辦了兩場「步步為贏」主管會議,可樂旅遊黃董已有提到對未來的擘畫,也藉此鼓勵所有主管。今年10/23可樂旅遊將與全台200位主管進行兩天一夜的《看見未來》主管成長營,屆時會讓與會主管更清楚知道,公司將帶領著全體同仁從零開始「二次創業」。而市場長久以來一直在關注「可樂旅遊何時要上市上櫃」,也會是這次二次創業重要的計畫之一。可樂旅遊已經準備好,也將快速地步上軌道,當重享榮耀之時,如同品牌理念「分享世界的美好」,分享也是可樂旅遊對內最重要的企業文化,願意把擁有的,分享給努力用心、積極主動的優秀同仁。

面對疫情之後的未來,可樂將布局全球,致力達成最被信賴的旅遊品牌的目標,為達成這個目標,我們將需要更多有志一同的的人才與我們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