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

伊斯坦堡免費市區觀光體驗

土航中轉歐洲送市區觀光旅遊
  1. 即日起搭乘土耳其航空經伊斯坦堡轉機歐洲,且轉機時間逾6小時,以及轉機時間是界於早上9點至下午6點時段,即可參加土航提供的免費市區旅遊行程─Touristanbul。
  2. ◆ 旅遊行程:每天有3個時段,分別是早上9點至下午3點、中午12點至下午6點、早上9點至下午6點,旅客在每個時段的出發前30分鐘至集
           合地點即可參與。
  3. ◆ 集合地點:通過海關證照查驗後,走至出境大廳再往右方走即可見「Hotel Desk」及Touristanbul的標誌與櫃檯,將轉機登機證給櫃檯
           工作人員查驗後,等候出發時間到由導遊帶領大家至遊覽車上開始市區旅遊,行程結束再返回機場。
  4. ◆ 走訪景點:包括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教堂、地下宮殿、托卡比皇宮、多瑪巴哈切皇宮、加拉達塔周邊、有頂大市集、香料市集等伊斯坦
           堡著名的旅遊景點,由於每天的行程略有不同,參加時走訪的景點就看當日行程。
  5. ◆ 行程包括:免費的早、午餐且是土耳其的風味餐。
  6. <市區旅遊景點1>藍色清真寺
    伊斯坦堡曾是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鄂圖曼帝國的首都,往昔帝國在這裡留下的歷史印證,最顯見的就是建築,羅馬、拜占庭、鄂圖曼等不同的建築形式,即是不同帝國時期的「建」證,其中,鄂圖曼時期代表性建築清真寺甚常見,眾多規模不一的清真寺佔據伊斯坦堡的天際線景觀。 眾清真寺中,最富盛名當屬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Sultan Ahmet Camii),也是一般俗稱的藍色清真寺,之所以有此別稱,是因清真寺內部色彩以藍色為主調。步入寺內,仰望主圓頂及環顧四周可見藍色調,淡淡、隱約藍色給人神秘藍色情迷之感。內部拼貼超過2萬片的伊茲尼克(Iznic)磁磚及磁磚上鬱金香等花草圖案,是最吸睛的美麗焦點,教人目光逗留。尤其當光線透過眾多小窗照進內部,襯托磁磚光彩圖案、可蘭經文裝飾圖案,加上大型吊燈上點點燈光,無形中感受神聖宗教氣息,最是教人沉醉。
  7. <市區旅遊景點2>聖索菲亞教堂
    位在藍色清真寺對面的聖索菲亞教堂(Ayasofya),是拜占庭時期首要建築,鄂圖曼帝國時期,教堂被改建為清真寺並加上4根叫拜塔,構成它建築外觀融和教堂與清真寺的獨特樣貌。教堂內部亦是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相融和,如教堂大圓頂有聖母與聖嬰的馬賽克鑲嵌畫,大圓頂下方的主祭壇處則是伊斯蘭教的麥加朝拜聖龕,教堂圓柱上裝飾著以阿拉伯文書寫真主阿拉、先知穆罕默德等名子的大圓盤,兩種宗教元素和諧相容也讓人印象深刻。
  8. <市區旅遊景點3>古羅馬賽馬場
    藍色清真寺旁邊有一佔地廣闊的廣場─蘇丹艾哈邁德廣場(Sultan Ahmet Meydanı),往昔是競技場建築。現今,競技場景象不復見,只見長方形寬闊廣場,周邊有花卉點綴,是當地民眾休閒活動場所,也是觀光遊客遊覽景點。廣場有3座紀念柱引人注目,位在中間的蛇柱據說是來自希臘德爾菲的阿波羅神殿,柱上纏著蛇身頂端是蛇頭,但現今僅見柱下方纏繞的蛇身,不見蛇頭。其餘兩座,一為埃及方尖碑,來自埃及的卡納克神殿,是西元前約1500年法老王圖特摩西斯三世(Tutosis III)所建,方尖埤基座還可見細膩浮雕;另一君士坦丁紀念柱則是君士坦丁7世所建。
  9. <市區旅遊景點4>地下宮殿
    地下宮殿鄰近聖索菲亞教堂,走至廣闊的地底空間,印入眼簾是逾300根的一排排整齊排列巨大希臘式圓柱,加上半圓拱建築,果真宛如壯觀的地下宮殿。事實上,地下宮殿是大型貯水池建築,往底部望去是水平面,一根根大石柱就從水中立起,石柱有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柱頭有的裝飾美麗雕刻,是科林斯柱式風格,有的則無裝飾雕刻,是多立克柱式風格,而在伊斯坦堡有數個類似這樣的大型貯水池,是羅馬灌溉建築之一。
  10. <更多詳情>
  11. 您可以由以下網址查詢關於Touristanbul的詳細資訊:http://istanbulinhou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