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藍眼淚

離島玩樂景點、旅遊行程推薦

八八坑道、北海坑道、芹壁村

馬祖旅遊
馬祖旅遊
馬祖旅遊
馬祖旅遊

藍眼淚限定

馬祖藍眼淚 馬祖藍眼淚 馬祖藍眼淚 馬祖藍眼淚
藍眼淚限定
最佳觀賞時期3~9月期間

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馬祖藍眼淚」,在春夏之際沿岸的夜晚,出現點點藍色螢光,形成一片如夢似幻的藍色螢光海,彷彿置身在銀河星空。

藍眼淚其實指的是夜光蟲,每次經過海浪及自然風的隨之波動後,在夜間激發出淡淡的藍色螢光,主要出現在每年3~9月,其中又以4~6月間量最多,所以要把握每年的觀賞時機!

跟團玩
  • {{wkData.Tag1}}

    {{wkData.Tag2}}

    ${{wkData.Price}}
  • 自由行
  • {{wkData.Tag1}}

    {{wkData.Tag2}}

    ${{wkData.Price}}
  • 打卡去

    馬祖地圖
    大坵島
    大坵島

    有媲美日本的「台版奈良之一」之稱,遊客登上大坵島,立刻會被一群可愛小鹿斑比包圍,可以零距離接觸超萌梅花鹿!舊碼頭望去,石頭老屋構成的聚落以及廣闊的大草原令人格外放鬆!

    連江縣北竿鄉 大坵島
    媽祖巨神像
    媽祖巨神像

    為世界第一高的媽祖神像!佇立在鄰近海岸的山丘上,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雕琢而成,象徵著365日,日日平安,媽祖神像與前方瞭望台,就像是媽祖乘著船隻在海上航行一樣,庇佑著馬祖的人民。

    連江縣南竿鄉4-1號
    東引燈塔
    東引燈塔

    有百年歷史的東引燈塔,是馬祖群島最北燈塔,也是全國唯一座在懸崖峭壁上的燈塔,擁絕美海景,並蘊藏著豐富歷史文化故事。

    連江縣東引鄉169號
    大埔聚落
    大埔聚落

    一秒飛到南法!大埔曾是東莒第二大漁村,近年來,聚落褪去繁華過往榮景的古樸石屋,與現代藝術結合,在閃耀陽光的照射下依舊顯得金黃亮眼!

    連江縣莒光鄉 大浦聚落
    坂里大宅
    坂里大宅

    一探百年傳統閩東式古厝,古色古香的豪華老屋坂里大宅,感受跟台灣本島不同的閩東文化,2009年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保存閩東式建築聚落、轉化為文化觀光用途。

    連江縣北竿鄉坂里村48號
    東犬燈塔
    東犬燈塔

    是台灣第一座用花崗岩建造的百年燈塔,在藍天白雲下,宛如置身在歐洲般的浪漫,成為馬祖最夯的景點之一!

    連江縣莒光鄉福正村56-1號
    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是把堅硬岩石鑿成井字型交錯的坑道,能容納百艘艦艇,鬼斧神工的蓋世之作,成為金馬地區最大的坑道碼頭,也是夜間搖櫓、賞藍眼淚的好去處。

    連江縣南竿鄉
    八八坑道
    八八坑道

    八八坑道過去作為戰車坑道,退役後成為馬祖酒廠窖藏老酒的場所,坑道內冬暖夏涼,兩旁的老酒甕,配上不時迴盪在坑道內的水滴聲,又另有一番風味。

    連江縣南竿鄉復興村208號
    津沙聚落
    津沙聚落

    是南竿最著名的閩東石厝群聚落,這裡擁有最完整的古宅群,更是擁有如金砂般細緻的沙灘,是賞夕陽、踏沙灘的好去處。因聚落旁的澳口處有一片馬祖少見的金色沙灘,隨著夕陽西下時,陽光灑落在沙灘上閃閃動人,這也是津沙聚落的由來。

    連江縣南竿鄉
    鐵堡
    鐵堡

    鐵堡是座突出海上的獨立岩礁,站在迷彩色的鐵堡上往外望是一片遼闊的海景,以前是戰地要塞,現在是美拍與賞藍眼淚的好地點。

    連江縣南竿鄉仁愛村 西側
    芹壁村
    芹壁村

    芹壁村位於馬祖北竿島,依臨海陡峭山坡而建的一座座花崗岩石屋,是全國保留最完整的閩東建築聚落,風景絕佳,媲美希臘愛情海漁村風情。

    連江縣北竿鄉 芹壁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