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節慶

台東熱氣球

花蓮豐年節

東部節慶
目前表定行程內容僅暫供參考,實際執行尚需視疫情開放程度不同而調整,不便之處,尚祈鑑諒。
花蓮節慶介紹
花蓮觀光資訊網提供山海星光-流星花蓮

5~9月

山海星光-流星花蓮

由花蓮縣政府推出一系列結合四季與在地特色的天文活動,從漁業、生活、海洋、自然與星空,透過生態解說及導覽活動,邀請遊客一同體驗最貼近生活的「花」式慢遊。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提供花蓮紅面鴨FUN暑假

8月

花蓮紅面鴨FUN暑假

暑期來鯉魚潭,尋找花蓮最可愛的觀光吉祥物「紅面鴨」!白天可以和鯉魚潭悠遊的紅面鴨合照留影,晚上則可欣賞聲光效果十足的水上舞台與水舞秀,運用現代科技融合花蓮特色意象、在地原住民人文元素及鯉魚潭的自然水色,打造出炫麗、七彩的花蓮百景。
金針花季

8/1~10/31

金針花季

每年8~9月是東部金針花最美的季節,綿延的綠色與金黃色在山頭交錯.滿山遍野的美景讓人驚嘆連連!早上可以看見滿山滿谷的金針花,下午還有機會可以拍到「耶穌之光」的照片,夜晚還有機會賞銀河看滿天星斗,可以暫時放下壓力徜徉在這片美景!
花蓮縣政府提供太平洋靓彩節

10月

太平洋靓彩節

結合在地人文藝術及自然資源,透過光影科技,讓旅客欣賞花蓮不同的風貌,2020年以以梵谷《星夜》為發想主題,在太平洋公園南濱段打造望遠鏡藝術裝置「 星空下的夢想家」,浪漫又唯美的氣氛廣受各界好評。
花蓮縣政府提供花蓮幸福耶誕城

12月

花蓮幸福耶誕城

專屬於花蓮在地文化的聖誕月活動,兼具原民特色及聖誕溫馨氣氛,每年極具特色的活動亮點更是令人引頸期盼,在這個充滿溫馨、祝福與感謝的節日裡,探索花蓮截然不同的城市美學。
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縱谷賞螢季

3/1~5/31

縱谷賞螢季

喜歡賞螢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每年的螢火蟲季節,全台最早的就是由花蓮先開始。政府藉由舉辦自然生態觀光活動,提供遊客一連串的體驗行程,同時也能夠寓教於樂,帶動地方觀光產業;一起漫步大自然中,度過浪漫的夜晚。
花蓮縣政府提供花蓮夏戀嘉年華演唱會

7月

花蓮夏戀嘉年華演唱會

花蓮最受矚目的夏季大型演唱會,每年都邀請許多知名藝人前來共襄盛舉,此外,每天演唱會活動都有不同的主題,讓遊客們耳目一新,也透過現場直播,向全世界傳遞來自花蓮的熱情魅力。
田保羅提供花蓮縣原住民族豐年節

7月

花蓮縣原住民族豐年節

知名的國際文化觀光活動,透過傳統與現代融合的舞蹈及音樂,並結合大自然律動的演出,展現不同族群的文化之美,讓現場民眾體驗震撼的視覺與聽覺饗宴,在濃厚的原住民文化氛圍中,領略花蓮獨特的人文資產。
台東節慶介紹
東海岸管理處提供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暨月光・海音樂會

6~10月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暨月光・海音樂會

東海岸大地藝節,傳遞東海岸「海歌山和」這樣亙古綿延的療癒力量,以自然景觀做為舞台背景,藉由月升日落浪起潮退等自然現象的動態展演,表達閒暇哲學與東海岸生活的美學風格,重新感受與連結人與自然的關係。
原民會PASIWALI提供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

07/30-09/24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

臺東地廣人稀、光害極低,保留了許多原始地貌與自然環境,因此在許多地方都能觀賞星星,躺在田間小路中賞星空、聽著陣陣浪濤聲觀星入眠,透過星空音樂會來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從海岸到山野間,只要仰望臺東的天空,就能看見令人屏息的滿天星斗。
台東縣政府提供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7~8月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包含熱氣球繫留體驗、熱氣球自由飛空中遊覽、光雕音樂會等等,繽紛浪漫的熱氣球結合臺東縱谷天然美景為全台獨有,就是要讓前來活動現場的遊客滿載而歸,並留下滿滿美麗的回憶!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10月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來自各界藝術家站在金色稻浪中央舞台,在廣闊藍天與綿延山林的大自然中演出,如此美景已成為當地秋收時節的代表景緻。2009年鋼琴家陳冠宇在池上稻田中演奏的照片獲美國《時代雜誌》網站選為全世界最美影像;2015年雲門演出《稻禾》也登《紐約時報》藝文頭版,讓台東之美被世界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