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台賞螢行程搶先預訂

賞螢秘境周邊熱門住宿推薦!

螢火蟲季跟團遊、自由行、訂住宿

賞螢地推薦
  • 花蓮大農大富

    賞螢時間:3月~4月 每年3、4月是螢火蟲發生季節,為全台賞螢季揭開序幕;園區占地1250公頃,無光害、低天際線的森林秘境宛如置身宮崎駿電影「龍貓」場景的森林隧道,喜愛賞螢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 苗栗忘憂谷

    賞螢時間:4月~5月 想要一睹苗栗的夢幻奇景就在這!由於此地種有在弱光下呈現藍色的銅錢草,拍照後就會出現螢火蟲飛在藍海上的感覺,更因此得到「三義藍眼淚」的美稱,想體驗難得一見的浪漫星空螢河就到忘憂谷吧!
  • 南投溪頭鹿谷

    賞螢時間:4月~5月 賞螢必去的人氣景點南投縣鹿谷鄉,從溪頭到杉林溪都可一窺火金姑的蹤影,每到夜幕低垂之時,樹林間的螢光飛舞,一閃一閃的螢光照亮山區,就像落在地上的星星,與天上的星光互相呼應,美不勝收。
  • 嘉義阿里山風景區

    賞螢時間:4月~5月 阿里山區的螢火蟲種類多達42種,約占全台的2/3,每當螢火蟲大量出現時,成千上萬的夜間精靈提著燈籠,映照出美麗的綠色螢光海,被螢光包圍的感動以及有如星海般的浪漫景象,令人畢生難忘。
團體遊
自由行
螢火蟲分類
水生幼蟲多活在終年有水,底層為泥漿的水田裡,直到化蛹前,才會爬上陸地築土繭化蛹,並羽化為成蟲。
半水生幼蟲一般會群居躲藏於潮濕岩壁中,由於它沒有像黃緣螢一般的鰓,所以無法長期生活於水中,所以橫跨水陸兩棲。
陸生幼蟲白天會生於落葉間或陰涼、地面略微濕的地方,夜晚則爬行於潮濕的樹林間,大部分螢火蟲都是陸生。
賞螢守則

噓~請保持安靜!吵雜聲會影響螢火蟲的棲息與交配行為

手電筒請用紅色玻璃紙遮蔽光源,避免打擾求偶活動

不要捕捉螢火蟲!牠們容易因為受驚嚇或被觸摸而死亡

螢火蟲需要乾淨的水源,請勿將垃圾留下,避免影響生存及繁衍

賞螢季節易有蛇類出沒,為了螢火蟲的繁衍與安全,請勿進入草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