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林家、夜探宮保第

主題旅遊行程推薦

總鋪師辦桌、旗袍體驗

夜探宮保第

夜探宮保第

霧峰林家走透透
  • 宮保第
  • 宮保第
  • 宮保第

霧峰林家曾協助清代平亂、領有數千精良兵勇,擁有樟腦專賣權,且掌控了中台灣大量土地,為清領時期台灣最具影響力的家族之一,與板橋林家、高雄陳家、鹿港辜家與基隆顏家並列為台灣五大家族。霧峰林家古蹟範圍是指阿罩霧地區的霧峰林家花園及宅邸建築區,包括下厝系統、頂厝系統及萊園三大區塊。

宮保第風華再現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開放區域是下厝所屬的宮保第、大花廳及草厝等三個建築群落。其宅第規模及建築特性,堪稱全台第一官宅,更是一部由木磚瓦石寫就的史書。而刻有花中之王ー牡丹的大花廳,如同現今的「招待所」及「私人歌劇院」,不僅是台灣僅存清代一品官宅,同時也是林家鼎盛之象徵。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地圖
做伙呷辦桌
總舖師辦桌說菜
總舖師辦桌說菜
邀請在地總舖師,煮一桌最澎湃的手路菜,搭配說菜活動,挖掘屬於古早味的故事,用美味菜色抓住大家的味蕾及耳朵。
復古旗袍體驗
復古旗袍體驗
穿著旗袍在霧峰林家古色古香的建築群中,復古又不失唯美,一秒化身古典美人及文人雅士,現場還有配件可供妝飾。
絹扇絹印DIY
絹扇絹印DIY
仿用古法的絹印流程,簡單而不繁瑣的程序,復古的印刷效果,輕鬆就可以帶走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穿越時光的小禮物。
神秘精美好禮
神秘精美好禮
什麼樣的東西最能代表霧峰林家呢?來宮保第吃辦桌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