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雙板滑雪」

Snowboard「單板滑雪」

初學者建議選擇SKI?

實際上,SKI必須分別在兩隻腳固定一支比自己腳丫長好幾倍的細長滑雪板,光是行走就不太容易, 還要克服跌倒後的起立、純粹利用手臂力量輔助前進,對於初學者而言,不僅沒有比較容易,還可能消磨掉原有的熱情。

該如何選擇適合我的滑雪運動?

建議您在選擇滑雪種類時,考慮的是自己的「身體動能」:包括體型、年紀、是否有固定運動習慣等等…。

就Snowboard而言,因為它需要長時間保持像下圖的半蹲姿勢,而且在跌到起立需要使用腰部力量;所以您有明顯的大肚喃,或是體型看起來太瘦弱,建議應該選擇SKI。

另外,滑雪的「運動型態」,也是選擇的參考選項。SKI的優點是:它看起來優雅、流暢,而且熟練後的滑行速度較快。

最重要的是,如果您嚮往自己探索雪場的每個角落,嚮往「享受滑雪」的感覺,那應該建議您選擇SKI。

Snowboard的優點是:它自由度高、充滿個人風格。

它的運動感比較像是滑板、衝浪,它會讓滑雪者在一個區域範圍內從事個人化/看起來較花俏的滑雪運動。

當然它也具備滑行速度,但探索力較SKI差。所以如果您喜歡「玩滑雪」,喜歡刺激一點的感覺,那建議選擇Snow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