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式蛋塔

到澳門非吃不可!葡式蛋塔多嗑幾個

葡式蛋塔(蛋撻)可說是澳門小吃的代表作,而其中著名的兩家蛋撻店,一為安德魯一為瑪嘉烈,兩家餅店的老闆原為一對夫妻共創「安德魯餅店」,因不合後離婚而有了「瑪嘉烈蛋撻店」。兩家店都十分著名,他們的蛋塔都有著酥脆鬆化的外皮,並有濃濃的牛油香,中間的奶油狀雞蛋餡料則香甜滑溜,表面一層薄薄的焦糖,除了外表賣相吸引人,剛出爐時那種入口即溶的口感,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口水直流呢!

粥麵

早餐不配豆漿,來碗滑溜順口的白粥吧!

粥麵是最能展現出澳門民眾平時道地的飲食,其中「六記粥麵」最能吸引饕客,有純手工的手打麵,及鮮度十足的水蟹粥,米通鯪魚球、珍寶炸錦鹵雲吞則是點菜率極高的美食。「盛記白粥」則有70年以上的歷史了,以米香加豆香的白粥馳名,還有豆腐花、鹹肉粽、芋頭糕、蘿蔔糕也是必點的。「老記粥麵」也有超過20年的歷史了,用竹子多次打壓搓揉再捍出麵條的口感及麵香,招牌菜為涼拌魚皮。

豬扒包

要排隊的豬扒包,無骨的豬排喔~

「大利來記咖啡室」每日下午三點出爐的豬扒包,常常不到三點就有人開始排隊等著買,以手工製作的麵包塗上奶油,麵包類似法國麵包,用碳火烤的外酥內軟,再將加入10多種醬料醃製且鮮嫩多汁的無骨豬排包起來,大口咬下,肉珍鮮美且外皮酥脆,滿口豬扒的香味,讓你一口接一口,假日時常不到一小時即銷售一空囉!如果等的口渴了可以先來杯凍鴛鴦或杏仁露止渴一下吧!

澳式葡國菜

獨一無二,澳式葡國菜

澳門的葡國菜因結合了當地的飲食文化及食材,成為獨一無二的澳門式葡國菜,其中以馬介休球、葡國雞、非洲雞最有名。澳門獨有的「葡國雞」以大量香料配以辣味不濃的咖哩及雞製成,香而不辣雞肉嫩滑,醬汁伴飯很好吃。「非洲雞」結合多國風味特色,用特調醬汁塗於雞皮上,再以木炭慢火烤雞,外皮酥脆且香味四溢。而「馬介休球」則是用鹽醃鱈魚,攪成魚漿後與洋蔥、香菜等食材及煮熟的馬鈴薯拌勻後捏成球狀煎炸而成。

餐廳推薦及更多葡式料理

海灣餐廳
以地中海風及典雅聞名近媽閣廟,招牌菜血鴨、葡式焗鴨飯、焗蟹蓋、腐乳蟹等。

法蘭度餐廳
黑沙灘旁,牆壁上貼滿各國紙鈔及遊客簽名,招牌菜燒乳豬、燒墨魚、葡式炒蜆等。

佛笑樓餐廳
百年老店除保留百年美味亦注入新口感,以多汁滑嫩的「石岐烤乳鴿」最膾炙人口。

阿曼諾葡國餐
百年老店除保留百年美味亦注入新口感,以多汁滑嫩的「石岐烤乳鴿」最膾炙人口。

雅憩花園餐廳
葡式海鮮大排檔很新鮮,最推薦花彫雞、芝士醃肉焗鮮蠔、干炒牛河薯絲炒馬介休。

里斯本地帶餐廳
為韓劇「宮-野蠻皇后」拍攝地點之一,特色餐有葡式陶盤葡國臘腸、葡式生火腿、 木糠布甸蛋糕等。

甜品

甜品入口,甜甜蜜蜜伴你遊澳門

甜品在澳門也極受歡迎,最著名的為雙皮燉奶,用鮮奶以隔水加熱方式蒸成濃稠狀,吃起來口感滑順,味道濃郁香純,其中以「義順牛奶」這家最著名。「SERRDURA沙度娜」則以木糠布甸著名,是由奶油、餅乾等材料逐層冷凍而成的,研發出多樣化的口感與口味,咖啡、芒果、巧克力、各種風味都令人甜蜜在心頭。店內更貼心提供機場快送服務,以乾冰保鮮的保冰袋,讓你也可以帶回國跟台灣的親友分享喔!

甜品店推薦及更多甜品

禮記雪糕
自製的傳統懷舊味十足有不同口味的雪糕磚、雪糕球及紅豆雪糕等,還有三文治雪糕喔!

九記冰室
也是自家製的40年以上的店,有特色雪糕如黑牛、白牛、黃牛等(是冰淇淋不是牛喔)。

傳統糕餅

傳統糕餅好滋味,現吃送禮兩相宜

傳統糕點不僅是帶回國的手信,在當場現買現吃更是能吃到新鮮的味道。「晃記餅家」仔的老字號,堅持傳統製法,以老婆餅、肉切酥、雞仔餅等道地粵式餅食出名。「鉅記手信」以花生糖聞名,將花生烘烤過在配上特製糖漿,吃起來口感不會硬,而有酥脆又不甜膩的感覺。「咀香圓餅家」肉鬆鳳凰捲鬆的蛋捲包覆著鹹肉鬆,爽口滋味很特別,而遠近馳名的杏仁餅,以大量的杏仁、花生、綠豆粉製成亦深獲好評。

利用網中澳查詢餐廳地址及相關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