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一個集世界美食於一地的「亞洲美食之都」,市內彙集了逾1萬多間餐館,除了道地的廣東菜和大江南北中華料理,還可以品嚐亞洲及西方的經典美食。這裡的海鮮充滿正宗香港風味,是您絕對不能錯過好滋味。

港式飲茶

港式飲茶

香港道地的「港式飲茶」提供特製點心和中國茗茶,最大的特色是推車叫賣,裝著熱呼呼點心的點心車到處穿梭,饕客們可享受隨時挑選的樂趣。著名的點心有燒賣、鳳爪、腸粉、蘿蔔糕、叉燒包等,其中的海鮮灌湯包,內含十種海鮮及精燉高湯,滋味十分鮮美;一面吃著可口點心,一面喝著香氣撲人的茗茶,不僅能消脂解膩,更能在享受飲茶時感覺清爽怡然。

燒臘

燒臘

燒臘包括燒鵝、乳鴿、乳豬、叉燒及滷雞,一般是先用秘製的醬汁醃製一段時間再放到爐裡烤,口味略帶廣東人喜愛的甜味,外皮燒得鮮紅誘人、脆而不硬,肉則是又香又嫩,令人忍不住大快朵頤一番。著名的老字號「深井燒鵝」及「花田乳鴿」推薦您一定要來試試!

茶餐廳

茶餐廳

茶餐廳是古早「冰室」的新風貌,提供香港特色的中西式餐點,所有餐點都是道地本地原創,算是香港真正的日常飲食,茶餐廳也表現出香港人的民族性—速度快、配搭多變、價錢實惠,口味上中西合併,從蛋撻到饅頭,雲南米粉到義大利麵,各國的招牌菜皆可互相搭配,形形色色,十分美味。

甜品

甜品

說香港是甜品世界,一點都不為過。從小街小巷家庭作坊似的涼茶鋪,到大眾品牌「許留山」或「果留香」,再到名酒店大師主理的各國甜品,不僅款式之多,風格之廣,創意之新,品味之純,讓人眼花撩亂,除了好吃之外,香港甜品總是許多養生名目,潤肺、美顏、清熱、提神、怯寒、補氣,療效好處多多,一面吃著美味的糖水,一面補氣養生,一舉數得,讓人不瘋狂也難。

赤柱

赤柱

赤柱在港島南區,充滿小鎮風情。赤柱大街近海灣一帶,各國特色食肆雲集,酒吧熱鬧非凡,座上客幾乎都是洋人。招牌、菜牌、酒牌,大都用英文書寫。美利樓歷史建築內的海景餐廳,充滿浪漫情調;赤柱市場內有小吃店和中菜館;赤柱灣畔則滿佈歐陸式小酒吧和露天茶座,是「吃環境」的好去處。

西貢

西貢

傳統糕點不僅是帶回國的手信,在當場現買現吃更是能吃到新鮮的味道。「晃記餅家」香港旅遊西貢素有「香港後花園」的美譽,也是市民假日消閒的首選地點。在這裡中國漁船和西式遊艇並肩泊岸,特別的西班牙式別墅與當地民情,相映成趣,令純樸的漁鄉多了一份國際都會的風情。相當出名的西貢海鮮,令許多遊客前來大快朵頤,您可在餐廳門外先挑選海鮮再入內食用,如有海鮮要酒家代煮需收取加工費。

南ㄚ島

南ㄚ島

傳統糕點不僅是帶回國的手信,在當場現買現吃更是能吃到新鮮的味道。「晃記餅家」香港旅遊、晃記餅家位於香港島南面的南丫島安靜祥寧,吸引了年輕一輩和居港外籍人士到榕樹灣一帶聚居,大街上也開設不少西式餐廳和酒館,瀰漫著一種異國浪漫風情。在榕樹灣碼頭和索罟灣碼頭一帶林立著海鮮酒家,這兒的海鮮遠近馳名,有些愛乘船出海的人,也會特別在這兒停留,享受一頓美味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