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聖誕城市

歐洲聖誕市集

歐洲聖誕行程

聖誕市集
聖誕市集
聖誕市集情報

聖誕市集由來

你知道聖誕市集的由來嗎?

「聖誕市集」最早可追溯到中古時期15世紀,當時的市集是為了慶祝節日和傳遞宗教訊息而舉辦的。這些市集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讓人們聚集在一起,享受節慶的氛圍,同時也提供了購買手工藝品、食物和禮品的機會。
時至今日,全球約有2,500多個聖誕市集,不管是誘人美食、讓人愛不釋手的手工藝品、或美妙的古老聖誕詩歌及音樂會,熱鬧繽紛的氣氛、處處洋溢溫馨喜悅,帶給人們難忘的原味聖誕!

聖誕樹

選出心目中最想去的聖誕市集吧!

每一個聖誕市集都好吸引人,選不出要去哪一個才好?
來看看這幾個最經典的聖誕市集,哪個最符合你的喜好!

最想去的聖誕市集

布拉格聖誕市集

最浪漫

捷克布拉格聖誕市集

2023/12/2-隔年1/6

布拉格的主要聖誕市集在舊城廣場和溫徹拉斯廣場,攤位掛滿聖誕裝飾。遊客可以找到各式捷克傳統手工藝品和小吃甜點,最經典的是捷克熱紅酒。此外,布拉格的市集也獨具風格,提供獨特浪漫的波西米亞飾品。

薩爾茲堡聖誕市集

最文藝

奧地利薩爾茲堡聖誕市集

2023/11/23-隔年1/1

薩爾茲堡,莫扎特的故鄉,也是聖詩《平安夜》的起源地。每年聖誕節,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匯聚在Oberndorf教堂,紀念兩位原創作曲家。薩爾茲堡的節日氣氛濃厚,每天都有聖誕音樂會,尤其老城區的聖誕市場最盛大。

維也納聖誕市集

最美味

奧地利維也納聖誕市集

2023/11/10-12/26

每年11月,市政廳廣場鐘樓會掛上電子螢幕,進行聖誕節倒數。廣場前有百多間小木屋攤位,滿載聖誕美食、手工藝品和聖誕裝飾。當然最道地的逛法是點一杯熱騰騰的果汁熱酒Gluhwein,一邊啜飲,一邊逛市集。

羅騰堡聖誕市集

最古典

德國羅騰堡聖誕市集

2023/12/1-12/23

羅騰堡別稱為「聖誕城」,建築風格融合哥德式和文藝復興式,中世紀氛圍濃厚,聖誕氛圍更古典浪漫。必遊景點是「羅騰堡的聖誕博物館」,室內版的聖誕市集,展示多個時期的聖誕裝飾,吸引眾多人購買聖誕禮物。

法蘭克福聖誕市集

最熱門

德國法蘭克福聖誕市集

2023/11/27-12/21

自1393年以來,法蘭克福老城區每年冬季都迎來一棵巨大的聖誕樹,飾以絲帶和數千盞閃耀燈飾。法蘭克福聖誕市集吸引了超過300萬本地居民和遊客,擁有200多個獨特攤位,是德國歷史最久且規模最大的聖誕市集之一!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

最驚豔

德國德勒斯登聖誕市集

2023/11/29-12/24

德勒斯登的聖誕市集擁有600多年歷史,規模在德國排名前三,以精彩有趣聞名。除了販售當地美食和手工藝品外,廣場延伸的市集區域還有雙層旋轉木馬、摩天輪和聖誕金字塔等吸引遊客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