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行程

吳哥窟旅遊推薦

吳哥窟景點介紹

吳哥窟、金邊套裝行程

吳哥窟動人十景top10
吳哥遺址地圖

TOP1/

世界七大建築奇景

小吳哥城

小吳哥城為高棉吳哥王朝全盛時期遺留下的不朽建築,全城雕刻精美,素有「雕刻出來的王城」美譽,是200多座古蹟中唯一正門向西的神殿,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遺跡。正正方方的外形及四周的石柱長廊,加上牆上刻滿各種宗教浮雕,雖然經歷多年摧殘略有凋零,但親眼見到還是會驚訝於它的精巧細膩!

TOP2/

千年微笑古城

大吳哥城

巴戎神殿.巴本宮.百茵廟.古代法院.鬥象台.12生肖塔...等
大吳哥城面積十分廣大,裡面遍佈著許多遺址,其位於中心的百茵廟,裡頭的微笑佛頭雕刻,就是人稱「微笑高棉」的起源。大吳哥城有五座城門,門上四面均刻有佛像,代表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門外二旁則是長長的一排石像。

TOP3/

藝術之鑽

女皇宮

女王宮建立於10世紀,尊奉著婆羅門教三大天神的濕婆神。女皇宮內的邦蒂斯蕾古神殿,其堅硬且美麗的粉紅色石頭,宛如得到造物者的神力,雕刻出如木雕般精緻纖柔的作品,堪稱巧奪天工!此外,這裡的壁畫雕工是吳哥古蹟中最精緻細美的,層次分明、線條柔纖,是柬埔寨藝術顛峰之作,故有「吳哥藝術之鑽」的美譽,也是珍貴的古文明藝術寶藏!

TOP4/

古墓奇兵電影場景

塔普倫廟

塔普倫廟建於12世紀末 ,由於經過500年荒漠,故有巨大的樹木盤結在圍牆廟門口,覆天蓋地蔚為奇觀。百年老樹纏繞著千年奇石,彷彿愛恨糾纏般的浪漫,讓您讚嘆大自然神奇的力量!而此處正是電影「古墓奇兵」的拍攝場景。

TOP5/

世界最美日落之一

巴肯山

巴肯山是吳哥遺跡內海拔最高的一座小山,可以腑瞰吳哥全貌。登上60公尺左右的斜坡,來到山頂不但可將整個吳哥窟勝景盡收眼底,還能觀看世界知名的吳哥日落。

TOP6/

宇宙的一滴眼淚

洞里薩湖

洞裡薩湖總面積在雨季時為一萬多平方公里,在旱季時則為六千多平方公里,魚獲量豐富,不但可供高棉人民食用,還可外銷增加營收。搭乘小船在湖上遊覽,可看到當地水上人家特有的船屋捕魚、種菜、養豬,別具風情特色!

TOP7/

高棉藝術的開端

羅洛士遺址

著名景點包括巴孔廟+卜力芶廟+羅來寺…等
9世紀末,因陀羅跋摩一世率先建起王宮及羅洛士皇家祭祀廟宇,西元802年,加亞巴爾曼二世結束了高棉分裂局面,為了試圖將王權神格化,以維持高棉統一,於是建廟祭典。這些遺址包括了巴孔廟、卜力芶廟及羅來寺,是吳哥王朝遺址中最古老的建築,也被稱之為柬埔寨古典藝術的開始。

TOP8/

夢幻探險迷境

崩密列

距離吳哥東邊約40公里處,有個最夢幻也最殘破的神秘遺跡-崩密列。據說宮崎駿《天空之城》的原型便是此處,來到這裡確實有種進入另一個世界的感覺,樹木和寺廟層層堆疊,彷彿置身在一個巨大叢林中,只有站在高處看著這些斷垣殘壁,才能大概勾勒出整座寺廟的雛形。

TOP9/

古代醫院藥浴池

涅槃宮

涅槃宮的原名是Neak Pean,含義為「纏繞的巨蛇」。這小小的神廟位在水中央,於藍天白雲的襯托下亭亭玉立,美得像一顆水中明珠。在加亞華爾曼七世在位期間,涅盤宮是一個大醫院,最出名的莫過於此地的聖水,具說它有神奇治病的療效,充滿傳奇迷幻的色彩!

TOP10/

風情獨具的現代夜市

洋人街

在吳哥窟奔走了一整天,晚間一探歐美觀光客最喜愛的休閒處所「酒吧音樂洋人街」 !這裡讓您實地感受悠閒、瘋狂與歡樂~放開胸懷,拋開束縛與枷鎖,趕快加入這個輕鬆度假的歡樂氛圍吧!

吳哥窟旅遊推薦
吳哥窟旅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