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立山黑部開山季

春季限定,雪之大谷開山,體驗一生必看的雪壁奇觀

日本立山黑部跟團行程推薦

立山黑部
立山黑部
立山黑部
推薦行程
    注意事項:
  • 立山位於海拔2500多公尺的高山,氣溫與平地有很大的差距,敬請穿著禦寒衣物,充分做好防寒措施。
  • 為了方便於雪上行走,請穿著防滑好走的鞋或加裝防滑墊,以策安全;另外,由於雪地反射相當刺眼,建議準備一副太陽眼鏡為佳。

漫步雪之大谷 每年春季除了賞櫻外,最令人引頸期盼的非立山雪壁莫屬!高海拔的立山黑部經冰雪覆蓋後於春季進行開山作業,其形成的人工雪牆聳立兩側,猶如摩西分海般壯觀!隨著氣溫升高而逐漸消融,最佳觀賞期僅約短短兩週,各地遊客無不地爭相前往,感受雪壁帶來的無敵震撼!

行程亮點
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 ★賞花 名古屋城擁有黃金打造的金鯱、號稱日本歷史上最大建築面積的大天守、豪華的本丸御殿,城内種植約一千多棵、以染井吉野和枝垂櫻為主的櫻花樹,從3月下旬起接連綻放。
德川園 德川園 ★賞花 庭園裡,溪流從瀑布流下再匯入比作大海的池塘,象徵性的將日本的自然景觀濃縮於此。而縱使園內花木數量並不龐大,但是傳統庭園再點綴上幾珠櫻色還是相當優雅的景緻呢。
庄川峽遊船 庄川峽遊船 庄川發源於飛山中,自白川鄉五箇山流貫整個礪波平野;搭乘遊覽船前行,便可獨享在高低峽谷之間的絕美景色,隨著湖面的光影變化,時而有飛鳥乘風翱翔,使人心醉神迷。
上高地 上高地 位於海拔1500公尺的高地,也被稱作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入口;相傳長野穗高神社祭祀的神明降臨此地,因而有「神垣內」的舊稱,後來才改稱「上高地」。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屋的屋頂尖銳而陡峭,就像雙手合十祈禱一樣,故日文也稱為合掌造,而一棟又一棟的房屋乍看之下彷彿童話故事裡的薑餅屋,令人心動神往。
兼六園 兼六園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也是日本的特別名勝,由於兼具「六勝」的六種景觀意境,醞釀出春夏秋冬四季不同風情,演繹出其他庭園無法比擬的景觀,而得此名。
東茶屋街 東茶屋街 前身為「東廓」,舊時為金澤地區最高等級茶屋街,而現今,木造百年老房保留了最寫實的古都樣貌,非常適合穿著和服閒晃,尋找道地和風雜貨與金箔美食。
上三之町 上三之町 古街上匯集各具特色的商店、酒廠、茶屋、藝品店、骨董店及料理店等,在國家及居民刻意維護下,每間店舖的外觀和陳設都保存江戶時代濃厚古早味,因而有《高山小京都》之稱。
立山電纜車

於「立山站」的立山電纜車,是立山黑部山脈路線的起點(or終點),從「立山站」到接駁點的「美女平站」,垂直落差高達500公尺,因此這段沿著陡峭山坡建成的纜車,不管車內、車外、甚至車站,都是採用階梯式設計,除了可以加快纜車的移動速度,最重要的是,車廂內的階梯,可以讓滿滿的遊客站得安全又平穩。

立山電纜車
高原巴士

到達海拔977公尺的「美女平站」,就要換搭立山高原巴士,來趟山野的馳騁。 這趟山路的目的地是海拔2450公尺的「室堂站」,在持續往上的路程中,一路由翠綠變成雪白的車外景觀,毫無疑問地是一大賣點!

高原巴士
隧道無軌電車

從「室堂站」移動到海拔2316公尺「大觀峰站」,需要深入隧道。為了縮短兩站間的移動時間,這列立山隧道無軌電車是直接行駛在立山內的山峰隧道喔~

隧道無軌電車
空中纜車

離開視大觀峰後,就要搭乘號稱立山索道的立山空中纜車下到海拔1828公尺的「黑部平站」。 這條立山空中纜車是日本最長、最大的無支柱纜車,也是一台移動的空中觀景台,在這裡可以看見不同樣貌的立山黑部!

空中纜車
隧道電纜車

「大觀峰站」前進海拔1455公尺的「黑部湖站」,所搭乘的是類似立山電纜車的黑部隧道電纜車,同樣是階梯式設計,同樣是行駛於陡峭的路面, 不同的是,這台隧道電纜車,是全日本唯一全程行駛於隧道內的30度坡道纜車呢!

隧道電纜車
隧道電軌車

走過令人驚嘆的黑部水壩,繼續換搭關電隧道電軌車,前往終點(or起點)的「扇澤站」。 拜訪立山黑部,可以從「立山站」啟程,也可以從「扇澤站」依序遊歷喔~

隧道電軌車
地圖
  • 但逢旺季人潮過多時,為避免等候時間過長,部分交通工具將調整為臨時直通巴士,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