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瑞風號,豪華鐵道列車旅行遊山陰山陽

搭乘瑞風號品嚐米其林料理

安排入住京都四季酒店、大阪萬豪都酒店

隨瑞風啟程
前所未有的心觸動
奔馳在西日本的自然美景,山陰山陽之最一次收進眼底。日光灑落田野、暮光閃耀大海,窗外風光隨鐵道沿路變幻萬千。乘坐瑞風,盡享移動中的美麗日本!
極致奢華寢台列車
極致奢華
寢台列車
由日本知名建築家浦一也和工業設計大師福田哲雄,攜手打造。綠色車身裝飾藝術風格、金色流線型勾勒,車內懷舊日式淡雅。一抹青綠馳聘鐵道,融入西日本景色中。
傳統工藝美學
傳統工藝美學
車內擺設各大師藝術作品,由日本國寶 伊勢崎淳氏製作的「備前燒花瓶」 一流精湛技法、精緻工藝設計完美展現。截金,以「燦爛的花」為設計概念,讓瑞風號增添不一樣的色彩。與柳宗理合作而聞名的因州中井窯燒,製作的茶器擺放在套房中展示和使用。
列車設施
移動著
的星級飯店
高雅、奢享的車廂空間,每一細節、款待令人驚艷。奔馳軌道上的星級體驗,穿梭在山陰山陽最美景致。
展望車廂
展望車廂
Observation Car
全景落地窗,白天湛藍天空、田園山景環繞,靜賞早晨寧靜。入夜旖旎星空、星星閃爍,點杯飲料專屬自己的浪漫時刻。戶外展望台,海風吹撫療癒身心。
交誼車廂
交誼車廂
Loung car
瑞風式的待客之道,用木頭元素打造放鬆寧靜空間。和旅伴到吧台前來杯酒,小酌分享旅途樂趣或與列車上其他旅人,泡茶、聊天互動交流。
餐車
Dining car
名廚用西日本在地嚴選食材烹煮,開放式廚房美味直送面前。賞窗外景致,品嚐法、日式等特色料理。
菊乃井
菊乃井
日式料理
米其林菊乃井第三代傳人、日本懷石料理名廚 村田吉弘。獨創煮法和傳統食材結合,並保留和食原有風味,創造出料理新風貌。
HAJIME
HAJIME
法式料理
米其林三星評鑑,主廚 米田肇,以「透過美食傳達宇宙」理念傳達;每道料理訴說著故事。不斷創新變幻,視覺味蕾獲得滿足。
房間介紹
奢華‧雅緻
套房私密度假空間
沿途山、海美景,如幅幅美麗畫作。獨享私人景致,感受車內昭和時期的典雅。每間房間擁有獨立衛浴空間,選用愛馬仕備品,奢華享受無極限!
頂級套房
頂級套房
THE SUITE
世界稀有鐵道美宅旅行
ㄧ節車廂就是一間套房,設有客廳宛如移動式美宅。以咖啡、白、黑色為主調,地板使用大理石或天然木。備有私人餐桌,美景陪襯下盡情享用名廚料理。
★套房設計:入口、臥室、浴室、客廳
皇家雙人房
皇家雙人房
ROYAL TWIN
昭和風的懷舊溫暖
內裝使用日本中國地區5個縣的木材打造,傳統工藝品房間裝飾擺設,典雅中帶著藝術氣息。傍晚,輕開窗戶伴著微風,橘黃夕陽透進車內。夜晚,椅子展開變身床鋪,列車行駛緩緩入睡。
★房內2張折疊式沙發床,白天可作為沙發使用
行程總覽
鐵道慢旅
邂逅最有溫度的西日本
漫遊京都、山陰山陽,眼睛欣賞在地風景、靜心感受日式文化,下車用足跡踏出美麗旅途回憶。
車內服務
瑞風
列車貴賓專屬巴士
貼心尊貴享受下車時專屬巴士立即到達定點載送貴賓,且第四天因應日方防疫政策安全考量,將會分為兩台巴士搭乘前往各大名勝景點。

6日行程表

景點介紹

高台寺

◎京都站 ★夢幻夜櫻,一株垂櫻滿庭芳

由甯寧(尊稱為北政所)為紀念亡夫—驍勇善戰的武將豐臣秀吉而建造。庭園精美雅致,園內有幾方水池,而一株在方丈庭園裡面的枝垂櫻更顯得寧靜雅致。

蹴上傾斜鐵道

◎蹴上站 ★春季最熱門,賞櫻絕景之一

過去此段疏水道的高低落差甚大,因而興建了鐵道來輔佐琵琶湖疏水道的物資運送。目前已荒廢的舊鐵道與兩旁遍佈盛開的諸櫻相互輝映的畫面,美不勝收。

南禪寺

◎蹴上站 ★春日限定,經典賞櫻景點

坐落在京都東側山麓上,是京都地位崇高、最重要的寺院之一。腹地內擁有必看的三門絕景、意境幽美的方丈庭園、以紅磚砌成的歐式水道橋等,值得一訪。

平安神宮

◎東山站 ★攝影迷必拍,倒映水中的櫻花盛宴

此殿再現了平安時代正廳的莊麗社殿,以及凝聚精湛造園技術而成的華美庭園。踏入南神苑兩道櫻樹夾道綻放、爛漫不已,水面落櫻映照出春季風姿,櫻花倒影亦為一絕。

岡山後樂園

◎岡山站 ★瑞風號貴賓特別安排!延養亭、能舞台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採借景法之池泉迴遊式庭園。四季各有風情,岡山城成為最美的背景。延養亭原為藩主起居室,坐在亭中靜賞美麗後樂園。

菅谷たたら山內

◎雲南市 ★製鐵聖地,日本古時的製鋼技術

此地為從前製鐵工人的居所,TATARA是日本人用來製造純鋼的技術,以製作日本刀,而菅谷高殿則是日本最後一座現存製鐵所。

神樂之宿

◎宍道站・松江站 ★出雲神樂表演

傳承400年的神樂表演,以日本傳統文化、神話傳說為背景演出。精彩傳統藝能表演,任何年齡層看了都目不轉睛、樂在其中。

※ 圖片僅為示意圖,以現場實際表演為主

明明痷茶室

◎宍道站・松江站 ★瑞風號貴賓,在特別設置的茶室品茶

沿著山丘爬上,具有歷史的茶室和日式庭園,彷彿時光倒流回二百年前。在特別設置的茶室,品茶及嚐和菓子,一邊欣賞美景。

鳥取沙丘

◎東濱站・鳥取站 ★砂之美術館、鳥取沙丘散策

「砂之美術館」每座砂雕以精細工法呈現,令人嘆為觀止;「鳥取沙丘」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海岸砂丘,由海風與砂丘的沙所形成的美麗風紋,漫步於上感受獨有魅力。

飯店介紹

京都柏悅酒店
京都柏悅酒店
★五星級酒店
緊鄰二年坂、八坂神社及祉園也近在咫尺,內斂設計風格將千年古都的典雅及富含禪意的日式山水融入,除了感受細緻服務的尊貴外也能體會古典之美的底蘊。
大阪萬豪酒店
大阪萬豪都酒店
★閃耀的大阪夜景
位於日本第一高樓阿倍野HARUKAS裡,開放感設計、簡約美學風格。到頂樓觀景台,從300公尺高處往下眺望,大阪白天、夜晚360度景色一次覽盡。

餐廳介紹

八坂鐵板
八坂鐵板燒
★美酒佳餚佐以窗外京都美景
由獲得米其林殊榮的料理長久岡寬平帶領的團隊,以法式料理的烹飪技巧搭配在地季節食材呈現出新風格的鐵板盛宴。
山莊 京大和
山莊 京大和
★大啖會席料理,細品歷史足跡
西元1877年創立,追求極致料理呈現日本四季之美,一盤一碗相映成趣,安排於「翠紅館」享用料亭會席,此地也是維新志士密談推翻幕府的歷史足跡,時光荏苒但美景依舊。
ZK絕景餐廳
ZK絕景餐廳
★視覺、味蕾雙重享受
位於阿倍野HARUKAS 57樓高的位置,落地窗外大阪夜景美得令人屏息。餐廳裡不論是 歐風或日式料理,每每入口都有不同的味蕾驚喜。
日本之美.春櫻漫舞
  • 限量28席

    2023上半年海外限定
    指定日銷售 名額有限
  • 貼心服務

    雙巴士 雙領隊
  • 豪華商務艙

    直飛關西全程商務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