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曙光瑞風號,豪華寢台列車鐵道之旅

搭乘日本曙光瑞風號,探索西日本之美

頂級鐵道之旅:體驗尊榮服務,品嚐米其林料理,遊京都、山陰山陽

瑞風號列車
瑞風號列車
瑞風號列車
瑞風號列車
瑞風號列車

︽移動式星級酒店︾之稱的﹁曙光瑞風號﹂,是由日本知名建築家浦一也以及工業設計大師福田哲夫攜手打造的頂級豪華寢台列車。外觀以充滿奢華感的綠色車身搭配金色線條勾勒,內裝則採用昭和時期藝術風格揉合日式懷舊淡雅設計。一抹青綠馳聘鐵道,融入西日本的景色中。 列車內以大師級的傳統工藝品來擺設,巧妙地將日本文化美學與精神融入鐵道之旅。由日本人間國寶伊勢崎淳製作的﹁備前燒花瓶﹂將會展示在列車上;以當地土壤和釉料製作而成的﹁出西窯 茶器﹂可以在套房中使用;﹁截金玻璃﹂以︽燦爛的花︾為設計概念,使列車增添不一樣的色彩 全車一共有十節車廂,其中有展望車廂、休閒沙龍車廂、餐廳車廂以及套房,而每間房間都擁有專屬觀景窗,可以獨享沿途美景,一覽日光灑落田野、暮光閃耀大海,窗外風光隨鐵道沿路變幻萬千。隨車啟程,奔馳在自然美景之中;隨車駐留,走訪在地鄉土人文;乘坐瑞風,發現前所未見的西日本之美

《移動式星級酒店》之稱的「曙光瑞風號」,外觀以充滿奢華感的綠色車身搭配金色線條勾勒,內裝則採用昭和時期藝術風格揉合日式懷舊淡雅設計,列車內以大師級的傳統工藝品來擺設,巧妙地將日本文化美學與精神融入鐵道之旅。隨車啟程,奔馳在自然美景之中;隨車駐留,走訪在地鄉土人文;乘坐瑞風,發現前所未見的西日本之美

瑞風號
瑞風號
瑞風號
列車設施
1號車
10號車
展望車廂

大片的全景觀景窗從側面延伸至車頂,欣賞不受限制的廣闊視角,另設有觀景台,在奔馳的列車中感受沿線的微風。白日湛藍天空、田園山景環繞,靜賞早晨寧靜;夜暮低垂一覽旖旎星空閃爍,盡享專屬的浪漫時刻。

5號車
交誼車廂

車廂使用大量的木頭元素以及沉穩的色調,打造放鬆寧靜空間,可以盡情享受瑞風式的待客之道。和旅伴到吧台前來杯酒小酌一下,又或者在舒適的沙發休憩,分享旅途樂趣或與列車上其他旅人,泡茶聊天、互動交流。

6號車
餐廳車廂

由飲食界權威門上武司以及一流頂級廚師監修製作,以西日本在地嚴選食材烹煮,並採用開放式廚房將美饌直送面前,用料理傳達這片土地的美好。一邊欣賞窗外流淌的景緻,一邊享受佳餚為旅程增添多樣的色彩吧。

法式料理
HAJIME西洋料理

曾獲選世界百大廚師之一、受到國際注目的主廚米田肇,以「想提供世界上最極致的感動」為理念,不斷創新變幻,追求在視覺與味蕾上同時獲得滿足的料理。

日式料理
菊乃井日式料理

1976年於京都開業、菊乃井百年料亭第三代傳人的店主村田吉弘,擅長以傳統京料理獨特的烹調方式揉合各種食材,並樂於挑戰新風格,探索料理的色與味。

列車設施
瑞風號列車 頂級套房

《世界稀有鐵道美宅》位於列車第七節,一個房間佔據了一整個車廂,以黑、白、咖啡為色調,使用大理石或天然木,寬敞的房內設置入口玄關、陽台、客廳/餐桌以及配備歐式貓足浴缸的浴室!除此之外還能在房內用餐、品酒,享受獨有的尊榮。

瑞風號列車 頂級套房
瑞風號列車 皇家雙人房

《昭和風的懷舊華屋》房內設有臥室起居與獨立衛浴,內裝採用山陰山陽地區5個縣的木材設計,並擺設精美工藝品裝飾,營造典雅中帶著藝術氣息、卻又溫暖放鬆的空間。白天日光灑進車內,晚間將沙發椅展開變身床鋪,在列車行駛中緩緩入睡。

瑞風號列車 皇家雙人房
京都柏悅酒店

位於市區最具標誌性景點的中心位置,緊鄰二年坂、祉園、清水寺等人氣觀光勝地;而酒店的設計風格將千年古都的風雅和富含禪意的日式山水融入,房間使用大量的木頭、唐紙等傳統建築元素,帶有離囂不離塵的寧靜、內斂、優雅與韻味。

京都柏悅酒店
京都柏悅酒店
京都柏悅酒店
京都柏悅酒店
京都威斯汀都酒店

酒店整體風格低調奢華但卻不失氣派,寬敞的客房以京都東山的自然風光為設計主題,使用優雅的曲線與沉穩的色調,營造出現代而舒適的空間;館內設施擁有佔地2100平方公尺的SPA與半露天風呂,可以享用天然溫泉,消除旅途帶來的疲勞。

京都威斯汀都酒店
京都威斯汀都酒店
京都威斯汀都酒店
京都威斯汀都酒店
京都威斯汀都酒店
行程總覽
瑞風

巴士延續曙光瑞風號的色調風格,由日本知名建築家 浦一也 監修設計。車身以充滿奢華感的綠色調,搭配金色LOGO以及線條勾勒,散發出尊貴華麗的氣息;車內同樣延伸瑞風號的設計,設有深綠色地毯與座席,營造出沉穩又舒適的空間感。

※在行程的Day3~Day5、曙光瑞風號的行駛期間,將由「瑞風」巴士接送貴賓至各大名勝景點。

瑞風
真結

秉持著『人們會透過旅行相遇,然後結下緣份。』的初衷,希望藉由聯繫人與人、人與土地之間,提供一期一會、用心款待的旅行。

巴士由日本知名工業設計師 水戶岡銳治 所設計,深藍色調的外觀鑲嵌上立體LOGO,優雅而高貴;車內裝潢採用柔和木質調,皮革製座位上附有質感摺疊桌,而車內尾端設有小型吧枱,可以享用飲品和輕食。

※在Day1~Day2以及Day6、列車外的行程期間,將由「真結」巴士接送貴賓至各大名勝景點。

真結
第一天
  • 景點

    關西機場→ 飯店→ 二三年坂→ 飯店

  • 餐點

    機上午餐|晚餐「山莊 京大和」和風懷石料理

  • 住宿

    京都柏悅酒店

第二天
  • 景點

    飯店→ 貴船神社.水占卜→ 鞍馬寺→ 高台寺.茶道體驗→ 飯店

  • 餐點

    飯店內早餐|午餐「野むら山莊」軍雞鍋|晚餐「八坂」和牛鐵板燒

  • 住宿

    京都柏悅酒店

第三天
  • 景點

    飯店→ 京都站→ 岡山後樂園.延養亭+能舞台→ 列車就寢

  • 餐點

    飯店內早餐|菊乃井監製京食午點|米其林三星西洋晚餐「HAJIME」

  • 住宿

    列車精緻套房

第四天
  • 景點

    菅谷たたら山内.古老製鐵所→ 田部邸.土藏群參觀→ 神樂之宿.出雲神樂表演→ 明明庵茶室.茶之湯文化→ 列車就寢

  • 餐點

    HAJIME監製西式早餐|食之杜室山農園「茅葺之家」鄉土午餐 |米其林三星日式晚餐「菊乃井」

  • 住宿

    列車精緻套房

第五天
  • 景點

    鳥取砂丘→ 砂之美術館→ 京都站→ 飯店

  • 餐點

    西式早餐「AL MARE」| HAJIME監製西洋午餐 |螃蟹海鮮會席晚餐

  • 住宿

    京都威斯汀都酒店

第六天
  • 景點

    飯店→ 關西機場

  • 餐點

    飯店內早餐|機上午餐

二三年坂
二三年坂

自古以來,由於是通往清水寺的參拜道路之一而繁榮興盛。洋溢著京都風情的石板坡道、坡道兩旁並排著日式傳統建築以及販賣著伴手禮的商店,是非常有人氣的觀光熱點。

山莊 京大和
山莊 京大和

於西元1877年創業,追求極致料理呈現日本四季之美,一盤一碗相映成趣;安排於「翠紅館」享用料亭會席,此地也是維新志士密談推翻幕府的歷史足跡,時光荏苒但美景依舊。

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

神社供奉水神而備受尊崇,有十分獨特的「水占卜籤」,同時還因供奉著結緣之神而聞名,因此也是求姻緣的熱門景點;而參道石階綿延兩旁的朱紅色燈籠,可是最知名的拍照景點呢。

野むら山莊
野むら山莊

僅接受預約訂位的「野むら山莊」,店內皆提供面向花園的個別房,可以讓食客享受不被打擾的用餐時光;料理選用新鮮在地食材,做成美味的鍋物以及時令菜品,並以自製的陶器裝盛。※ 圖片僅為示意圖,請以現場實際餐點為主。

高台寺
高台寺

由武將豐臣秀吉之妻寧寧,為紀念驍勇善戰的亡夫所建造。庭園採用枯山水風格設計,精美而清幽;另外在寺內還能體驗日本文化「茶道」,這樣難得的機會親自嘗試一下吧。

八坂 鐵板燒
八坂 鐵板燒

融合傳統與創新的靈感鐵板燒,使用在地季節食材,以法式風味的烹飪技巧料理,享受融合傳統和形式的創新美食體驗,同時欣賞包括八坂塔在內的京都絕美景色。

岡山後樂園
岡山後樂園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園內有當時藩主作為起居室的延養亭、能舞台、山林、池塘等等四季各有風情。坐在亭中可以靜賞美麗後樂園,漫步於周邊的池間小路,欣賞迴遊式庭園多變的景色。※ 本觀光景點為曙光瑞風號列車行程。

菅谷たたら山內
菅谷たたら山內

此地為從前製鐵工人的居所,「TATARA」是日本人用來製造純鋼的技術,以製作日本刀,而菅谷高殿則是日本最後一座現存製鐵所,據說也是宮崎駿電影「魔法公主」中場景的取景地。※ 本觀光景點為曙光瑞風號列車行程。

神樂之宿
神樂之宿

傳承400年的出雲神樂表演,以日本傳統文化、神話傳說為背景演出。精彩傳統藝能表演,任何年齡層看了都目不轉睛、樂在其中。※ 圖片僅為示意圖,請以現場實際表演為主。※ 本觀光景點為曙光瑞風號列車行程。

明明痷茶室
明明痷茶室

此處是依照聞名於世的茶人松平治鄉的喜好所建立,是屬於茅草歇山頂式茶室。在日式庭園與特別設置的茶室,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品嚐茶以及和菓子,彷彿時光倒流回二百年前一般。※ 本觀光景點為曙光瑞風號列車行程。

鳥取砂丘
鳥取砂丘

南北橫跨2.4公里、東西縱橫16公里的鳥取砂丘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海岸砂丘,也是到訪鳥取必去的景點之一,由海風與砂丘的沙所形成的美麗風紋,邀請著旅人漫步於上,感受獨有魅力。※ 本觀光景點為曙光瑞風號列車行程。

鳥取東濱海岸
鳥取東濱海岸

一處長約十五公里的溺灣海岸,被日本指定為國家名勝,並被列入日本百景、日本砂灘百選等;不論是東濱海岸的白柔細砂,亦或是浦富海岸的奇岩,透過列車的車窗都能盡收眼底。※ 本觀光景點為曙光瑞風號列車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