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溫泉100選

四國、東北、北陸溫泉旅館推薦

道後溫泉、和倉溫泉、東山溫泉

日本溫泉飯店
日本溫泉飯店
溫泉地圖

日本是世界屈指可數的「溫泉大國」。
每年都會由旅遊業者等觀光業界的相關人員選出「日本溫泉100選」
可樂旅遊從2022年排名中精選台灣人最愛溫泉勝地,趁著這個秋冬,不妨安排一趟涼癒身心的溫泉之旅。

登別溫泉 洞爺湖溫泉 登別溫泉 洞爺湖溫泉 草津溫泉 箱根溫泉 熱海溫泉 河口湖溫泉 草津溫泉 箱根溫泉 熱海溫泉 河口湖溫泉 下呂溫泉 有馬溫泉 下呂溫泉 有馬溫泉 別府八湯溫泉 指宿溫泉 由布院溫泉 別府八湯溫泉 指宿溫泉 由布院溫泉 東山溫泉 東山溫泉 和倉溫泉 和倉溫泉 道後溫泉 道後溫泉
四國

位於四國愛媛縣松山市,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距今有3000年的歷史。日本皇室及許多文人雅士都曾經來訪過。同時「神隱少女」許多場景的藍本也是源自這裡。泉質屬於鹼性單純泉,泉質柔滑,有助於改善胃腸病、皮膚病、神經痛等症狀。

  • 熱門景點:道後溫泉本館、道後商店街

  • 必吃美食:手工炸魚餅「じゃこ天」、一六蛋糕捲

北陸

和倉溫泉位於石川縣能登半島,正面對七尾灣。開湯至今已有1200年歷史,是個歷史悠久的溫泉區。泉質是屬於鈉、鈣的弱鹼性溫泉,在1880年德國法蘭克福的國際礦泉博覽會上被評選為「世界三大名泉」之一,據說對於改善腸胃症狀和貧血很有功效。

  • 熱門景點:能登島水族館、青林寺

  • 必吃美食:紅豆麻糬「ひっぱり餅」、能登牛奶


東北

位於福島縣會津若松市的近郊溫泉,據說是由一名僧侶發掘於1300年前,歷史相當悠久。泉質屬於硫酸鹽泉質,對肌肉痠痛,改善手腳冰冷、及慢性溼疹都有相當的療效。

  • 熱門景點:日本庭園「御藥園」、螺旋堂

  • 必吃美食:松本家羊羹、卯之家醬汁豬排蓋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