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觀光列車、四國鐵路之旅推薦

千年物語號,山線列車,行駛田園風光、吉野川沿岸

日本鐵道列車旅行推薦行程

千年物語號
千年物語號
列車情報
列車情報

共三節車廂,分別使用四季代表色,展現季節的變化。1號車廂「春萌之章」,以新草發芽的綠色為主題;2號車廂「夏清之章」及「冬清之章」為夏季和冬季的融合,一側車廂是夏季河流的藍色、另一側是冬季清新空氣的白色;3號車廂「秋彩之章」,則以紅黃色象徵秋季的豐收及色彩繽紛的山脈。旅程期間,還能品嚐使用在地當季食材、由主廚監製的遊山盒日式料理,享受專屬的優雅在地品味。

列車情報
千年物語號
千年物語號
千年物語號

車廂內裝潢仿日式古民家樣式,大量使用德島杉和傳統工藝技術,加上鏡面的天井、傾斜狀屋簷設計的窗戶、以圍爐為概念的座椅排列等,搭配從車廂外延伸入內的四季色調,營造出濃厚且具質感的四季和風氛圍。三節車廂有雙人座、四人座及面窗的長條型座位,座椅更經過精心安排與車窗平行,讓旅人可以在列車行進間同時欣賞兩側窗外不同的風景。

鐵道絕景
千年物語號

以德島人在女兒節帶著便當到山上或海邊玩整天的《遊山》概念展開的山線鐵路之旅。下午2點多從德島縣大步危站出發,經過近3個小時的旅程,最終停靠在香川縣多度津站。乘車期間,從溪谷、瀑布、吉野川的碧綠溪水、山脈到田園風光,透過車窗看到的每一道風景變化,讓人目不轉睛。而列車中途還會停靠在被稱為「秘境之站」的坪尻站,這是一處搭列車或步行才能抵達、周遭沒有住宅的山谷裡超秘境車站,感受它與世隔絕的幽靜外,別忘蓋個秘境站的紀念章留作紀念。※ 因住宿地點路線,本行程安排提前在「琴平站」下車。

千年物語號
鐵道絕景
鐵道絕景
鐵道絕景
鐵道絕景
千年物語號

除了鐵道旅行,還會帶領旅客走訪名湯溫泉,朝聖日本知名聖地金刀比羅宮,乘坐遊覽船深入大小步危溪谷秘境,保留許多江戶時代傳統建築群、有「日本第一水街」美稱的倉敷美觀,「魔女宅急便」電影真人版取景地-小豆島…,感受多種樣貌的日本之旅!

  • 金刀比羅宮

  • 道後溫泉

  • 大步危

  • 倉敷美觀

  • 嚴島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