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山黑部秋季跟團行程推薦

秋季旅遊,日本立山黑部紅葉季

立山黑部賞楓推薦:紅葉纜車、峽谷鐵道小火車

立山黑部
立山黑部
山景逐漸染紅,賞楓最佳時節約莫落於九月至十一月上旬;立山黑部擁有日本屋頂之稱,由於海拔差距極大,亦稱日本阿爾卑斯,搭乘六種交通工具,從陸地到高空一路飽覽峽谷風光與如畫般的紅葉美景,一望無際的壯麗景緻映入眼簾!
行程亮點
黑部峽谷鐵道
黑部峽谷鐵道 小火車行駛在黑部市的宇奈月車站到櫸平車站之間的區間,沿著黑部川奔馳,搖搖晃晃的穿梭在山岳之間,沿途飽覽幽美楓紅的群山以及360 度的峽谷奇觀,一睹秘境絕景。
白川鄉 合掌村
白川鄉 合掌村 世界知名文化遺產。傳統木造搭建傾斜式茅草屋頂,是為了預防冬季積雪所設計,外觀因宛如雙手合十般而聞名,現今依然保留原始的造景樣貌,延續了先人的智慧。
金澤兼六園
金澤兼六園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迴遊式的庭園「築山(假山)、林泉」,充分利用空間,穿梭在其中感受豐富層次感,一年四季深受旅客喜愛,極具歷史文化價值之觀光勝地。
上三之町
上三之町 高山古街散策熱門景點,譽有「飛驒高山小京都」之美稱,當地居民合力維護珍貴的古建築,集聚各具特色的商店,走在街上就可以感受到濃厚的古早風情。
熱田神宮
熱田神宮 日本第二大受崇敬的神道神宮,社殿外多株千年神木可謂鎮宮之物;記載於七世紀編纂的《古事記》,「草薙神劍」是象徵皇位繼承的三件神器之一,供奉於此。
馬籠宿
馬籠宿 號稱「露天博物館」,古今交融,完美呈現正宗江戶時期城鎮的昔日風情,漫遊十七世紀日本趕路旅人之古驛站,宛如穿越時空般,體驗濃厚的日本歷史古氛圍。
立山電纜車

於「立山站」的立山電纜車,是立山黑部山脈路線的起點/終點,從「立山站」到接駁點的「美女平站」,垂直落差高達500公尺,因此這段沿著陡峭山坡建成的纜車,不管車內、車外、甚至車站,都是採用階梯式設計,除了可以加快纜車的移動速度,最重要的是,車廂內的階梯,可以讓滿滿的遊客站得安全又平穩。

立山電纜車
高原巴士

到達海拔977公尺的「美女平站」,就要換搭立山高原巴士,來趟山野的馳騁。 這趟山路的目的地是海拔2450公尺的「室堂站」,在持續往上的路程中,一路由翠綠變成雪白的車外景觀,毫無疑問地是一大賣點!

高原巴士
隧道無軌電車

從「室堂站」移動到海拔2316公尺「大觀峰站」,需要深入隧道。為了縮短兩站間的移動時間,這列立山隧道無軌電車是直接行駛在立山內的山峰隧道喔~

隧道無軌電車
空中纜車

離開大觀峰後,就要搭乘號稱立山索道的立山空中纜車下到海拔1828公尺的「黑部平站」。 這條立山空中纜車是日本最長、最大的無支柱纜車,也是一台移動的空中觀景台,在這裡可以看見不同樣貌的立山黑部!

空中纜車
隧道電纜車

「大觀峰站」前進海拔1455公尺的「黑部湖站」,所搭乘的是類似立山電纜車的黑部隧道電纜車,同樣是階梯式設計,同樣是行駛於陡峭的路面,不同的是,這台隧道電纜車,是全日本唯一全程行駛於隧道內的30度坡道纜車!

隧道電纜車
隧道電軌車

走過令人驚嘆的黑部水壩,繼續換搭關電隧道電軌車,前往終點/起點的「扇澤站」。 拜訪立山黑部,可以從「立山站」啟程,也可以從「扇澤站」依序遊歷喔~

隧道電軌車
立山黑部地圖
  • 但逢旺季人潮過多時,為避免等候時間過長,部分交通工具將調整為臨時直通巴士,敬請見諒!